年年有鱼

你看这个坑它又大又圆!
就像这条鱼它又秃又咸!

万年鸽手咕咕鱼
发出了掀桌子跑路的声音~

啊!

超级喜欢柴柴(///▽///)
柴柴是最棒的柴(。・ω・。)
柴柴她有那_______________么好

【脑洞啊脑洞】请用2B铅笔填涂答题卡

※终于趁着高考前把它全部糊弄完了【喂


※这是一个有病的脑洞!它不是文哈哈哈就是个有上段没下段的脑洞【喂喂


※全员向,我有病你有没有药系列~嗯我有私心带cp的比如迪云比如迪云再比如迪云,其他嘛大家可以随意脑补呀【喂喂喂


※全部、全部都是胡说八道(///▽///)啊,如果有高三的小伙伴们,加持爱的干巴爹哟比心~


※然后是,六一快乐呀0w0







——————ˊ_>ˋ


沢田纲吉,年少有为17岁,並盛彭格列中学高等部准高三生。


刚入高一时曾因为初高中衔接转换跟不上课程难度的大幅提高,练习考试连连垫底而有着废柴纲的外号。然而在高二那年,他遇到了自称要当他家庭教师的里包恩,自此迎来人生的转折。


纲吉永远忘不了,那个热得叫人头脑发胀的午后,穿着西装的小婴儿用枪抵着他的脑门说,阿纲我会让你成为彭格列第十位高考状元!也就是高考状元十代目!然后淡定无视掉纲吉所有的吐槽与抗议,里包恩地狱般的家教日常就此拉开了序幕——从把目瞪口呆的纲吉连人带书一块儿踹飞开始。


纲吉:什么鬼我只想做个普通学生!高考状元什么的我才做不到啦!


——————ˊ_>ˋ


某种程度而言,里包恩真的是个很厉害的家庭教师,厉害到莫名其妙地就成了彭格列中学的理事长,兼职拳击部的指导泡泡老师。


经过里包恩的魔鬼辅导,纲吉的真正实力自高二起开始显山露水。别的不提,大考就频频超水平发挥似乎再没失手过,虽然小测依旧动不动就乌龙废柴,顺带一提历史最低记录为……27分。


但狱寺说啊十代目你不用担心我相信你,在我心里你一直都是咱们这一届高考状元的不二人选啊!纲吉表示他真的没考虑过这种事啊。


说到自意大利转学而来的狱寺隼人,成绩优秀就是穿着风格略显不良,不过在女生群里还是很有人气的。尤其擅长化学,本人也对炸药颇有兴趣没事就能凭空掏出来一支来。原本对纲吉的十代高考状元候补身份不满不惜千里迢迢前来挑战,但最后折服在了纲吉优异的化学卷面分之下。现在的目标是成为纲吉的左右手,辅助他登顶高考巅峰。


——————ˊ_>ˋ


作为一所知名中学,体育特长生这种存在彭格列中学自然是不可或缺的。和纲吉同年级的山本同学就是棒球队的明星主力,但意外地文化课也不错。拿手科目是英语,甚至能在英文测试上力压海归派的狱寺。


不过山本自认为他的英语水平还未成火候,理由是他和狱寺仍然不能好好聊天深入交流。但纲吉强烈怀疑这根本不是语言上的问题,而在于狱寺君的属性啊山本同学!


狱寺:野球笨蛋你闭嘴!


除了山本,校花京子的大哥了平也是体育特长生,主司拳击。了平大纲吉等人一届,所以已经毕业了,现在里包恩安排下回聘到彭格列负责体育,间接造成纲吉每节体育课都极限得精疲力尽,再也没了高三生对体育课的期待。纲吉觉得还不如让他自习,认真的。


——————ˊ_>ˋ


里包恩接手了理事长一职后,所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迅速丰富了彭格列的师资力量。比如威逼利诱他那管理着加百罗涅产业的大弟子迪诺来兼职外语教师,又比如把风、拉尔和可乐尼洛都弄过来当了客座教师,哦那边那只史卡鲁是被拉过来跑腿的不算在内。


最可怕的是在前几天,因为复仇者教育局方面要求各中学注重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必须开设心理辅导相关机构。里包恩居然把云雀给拐过来当起了心理老师。至此纲吉强烈怀疑里包恩这么大规模地拉熟人来充数只是为了不发工资,当然一毕业就把风纪财团经营得风生水起的云雀学长大概也不在乎这点工资。


但讲道理纲吉觉得云雀学长,一看就是那种「学生压力大怎么办?没事打一顿就好了」的心理辅导员。事实证明也就是如此,所以基本上除了迪诺还真没人敢往心理辅导室跑。有关这个,纲吉曾问过里包恩为什么迪诺师兄没有心理问题还要天天往心理辅导室跑,里包恩啜了一口咖啡悠悠答说,他那是老往心理辅导室跑才说明他心里有问题。


当然云雀还是乐得回彭格列中学兼职的,这样他又能继续他的风纪委员工作了。云雀恭弥对並盛风纪和学校有着谜一样的执着,纲吉等人表示他们只能选择死亡。于是乎沢田纲吉高中三年都没能摆脱风纪咬杀的阴影。


——————ˊ_>ˋ


心理辅导老师兼风纪委员长云雀恭弥作为与了平同届的校友,可以说是当年学校里一大传奇风云人物。


不仅仅是位于不良少年的顶点、崇尚咬杀的风纪委员长身份,更是其优异的全科成绩。云雀尤其擅长理科,数学常年榜首。但语文老师就对他特别无奈,因为这货作文总是不写满800字给扣字数分。


「群聚的文字看着就让人想咬杀。」云雀本人是这么解释的。那学长你为啥英语作文就好好写了呢,纲吉一直想问这个问题,可惜太怂没敢问出口到现在依旧是个谜。


总而言之云雀整体成绩无可挑剔,唯一的毛病就是这丫永远会不分场合地提前交卷。能提前交一分钟就绝不检查两遍。


风纪委员长摊手表示他需要巡视考场秩序所以当然要提前交卷,其实纲吉觉得他会走进教室去考试老师们就该谢天谢地了。后来迪诺受里包恩所托作为他的家庭教师一度有努力想劝服他这一点,无奈没有成功,不过云雀的答题速度和准确率却在训练后更是大幅提高。作为家教,迪诺那家伙还是很能干的嘛,知道这点的里包恩不无自豪地想。


其实彭格列老校长曾经相当看好如此出类拔萃的云雀恭弥拿下那一届的高考状元。可惜这家伙又没按剧本来,云雀连高考都没去参加,直接走了高中生创业的路子,带着原风纪部的一班人马搞起了风纪财团。这可没把老校长郁闷个半死,然后把希望全都转放在了下一届的沢田纲吉身上。


纲吉:总觉得是云雀学长留下来的锅给我背了TAT


——————ˊ_>ˋ


高三新学年伊始,纲吉就换了个令他头疼不已的同桌——六道骸。


此人原本乃隔壁黑曜的学生且和云雀了平当是一届。他的全科成绩也相当了得是能与云雀一拼的人物,若是两人都去好好参加了高考,到底最后谁会夺魁纲吉都不好说。与云雀相反,骸君最擅长的科目是语文,尤其那作文写得行云流水,字字珠玑。教人读罢便会沉醉其中,仿佛都能嗅得阵阵莲香。


不过用里包恩的话说,六道骸这人不知道脑子里装了多少凤梨【划掉】很是危险。在纲吉高二那年,他就来彭格列中挑过事,带着和他从小就在村门口一块儿玩泥巴的两个小伙伴犬和千种,对彭格列综合成绩前十的学生一个个发起了考试决斗。而且如若取胜就会把对方的学生证抢走,纲吉一看诶你这不行啊,抢了人学生证还怎么八折优惠情侣半价啊【后半句划掉】,无法认同六道骸这一做法的纲吉山本和狱寺三人于是商量着组团杀过去把学生证要回来。


然而这之前云雀比他们先去会面了六道骸。云雀表示有人在他的地盘撒野是相当的不爽啊,破坏风纪的那是非要咬杀不可的。而六道骸库夫夫地笑着说比就比啊我一定会赢了你成为並盛新秩序的。于是两人就约了语数英三科的主科对决。谁知道云雀在语文考试的途中因为早上一块变质的樱花饼吃坏了肚子结果作文根本没来得及写一个字,空白如雪的作文白卷让他完完整整丢了这60分。纵使后面的数学是云雀更胜一筹,但这个分差终究是没能追回来以致于惨败给六道骸。至于当时那块樱花饼是谁给云雀的如今已是无人知晓,不过云雀倒是再也喜欢不起来樱花这种东西了【当然还有凤梨】。


从那时起,云雀恭弥就对六道骸这个名字有了执念,总想着再战一场,但直到毕业都没再等到机会。因为在后来纲吉等人与六道骸的对决中,六道骸因为找兰恰代考被复仇者教育局抓起来弄去劳动改造了。老实说纲吉觉得六道骸真挺强的,那场对决的压轴战中自己为打败他本人还真是绞尽脑汁用尽高中所学,也没搞懂他干嘛非要找个枪手,但据本人说他讨厌在教室里考试,有朝一日要毁灭万恶的高考。


总之六道骸的劳改前前后后就把他耽搁了一年,出来后云雀了平都已毕业,所以就只好和纲吉一届了。至于转学来彭格列?六道骸表示他依旧对纲吉的学生证非常有兴趣呀。


纲吉:骸你就不能换个正常点的兴趣吗?!


——————ˊ_>ˋ


【彭格列vs瓦利安篇】


其实彭格列中学啊也算是並盛地区的老牌名校了,在当年那个黄金全盛时期也是兼有幼稚园小学初中高中整一条龙服务的。除此之外呢,彭格列中学还开设有成人继续教育学院。


仍旧是纲吉多灾多难的高二这一年,彭格列中附属瓦利安成人教育学院以Xanxus为首向纲吉发起了挑战。赌上彭格列高考状元十代目的名号,纲吉的第一场大战便是从这里开始的。


纲吉:可是Xanxus 你们要考的【成人】高考和我们要考的高考并不是同一种啊?

Xanxus:闭嘴垃圾我乐意!


24岁的Xanxus其实也是个颇有才华的公子哥。虽然性格暴躁得可以但成绩确实出色,各科目都名列前茅。据说他8年前也该是风华正茂的应届生,但似乎是某日玩冰柜不小心给冻到住院住了整整8年,于是便进了再教育学部。而由于他的实力强大,于是有这么一批忠心耿耿的同院生自然聚集到了他身边并宣誓要跟随他一齐挑战彭格列中,人称瓦利亚六人斩【才怪】。


这一场大战全程均由不知道哪个旮旯角落冒出来的切尔贝洛机关承办,对战形式是每次每队一人一科进行对决,而战利品则是双方的准考证。瓦利安方面总共7人,小纲吉心里苦啊,自家队伍为了凑人数可是把刚升初中的蓝波都拉过来凑数了,再加上里包恩用迪诺坑蒙拐骗过来的云雀学长以及六道骸的妹妹库洛姆,这才好不容易组了个七人队。至于为什么纲吉队伍里既有初中生又有高二生还有高三生这种问题,里包恩表示那就不用深究了。


——————ˊ_>ˋ


为了迎战实力强劲的瓦利安,纲吉可把整个寒假都搭进了里包恩的题海炼狱。且听这位恶鬼家庭教师说,不仅是纲吉,他为所有即将参战的人员都配备了相应的家庭教师。


狱寺由那位好像很色、不对是真的很色但精通理化走遍宇宙都不怕的校医夏马尔教导。山本同学跟着他那个看起来是个卖寿司的、实际上就是个卖寿司外带英语专八的老爹修行。了平则有可乐尼洛带着。蓝波那个小屁孩不用管,六道骸他妹也不用管,里包恩如是说。最后云雀由他的大弟子、披着外语老师的皮实则上至语数英下至生理卫生保健【误】都有所造诣的迪诺负责。


纲吉:……总觉得,好危险!果然赌上准考证的比赛怎么看都不正常了啦!


第一场比赛在寒假结束前一周打响,由了平大哥打前锋与瓦利亚的鲁斯利亚比拼生物考试。


纲吉也不知道切尔贝洛咋想的,不仅把考场安排在了拳击场还使用做一道题出一题分的对抗方式。这考试虽然由最后的总分定胜负,但是对手和自己的分差被直观地呈现出来,对抗压能力的要求也真是不小。


了平大哥和鲁斯利亚的比赛很是激烈,前期一度由鲁斯利亚占优,但最后了平顽强地凭借一道光合作用机理论述题扭转局势拿下了首胜。


——————ˊ_>ˋ


第二场蓝波的比赛倒真是让纲吉担心得要命。蓝波这孩子,平常看着没心没肺自称要打倒里包恩却每次都被反虐得生无可恋,但他的物理天赋真真非同凡人,不仅不怕天雷劈而且也已在物理竞赛上暂露头角。不过再怎么说蓝波还是年龄尚小,而他的对手……一看嘛就长得……


贝尔戈菲尔:一幅木瓜脸。


列威:哈?


不得不说这场比赛惊险异常,蓝波一度跟磕了增龄剂似的大幅领先却在五分钟后又忽然犯了抽风症被列威赶超,最后在决定生死的紧要关头【误】纲吉不忍下意识出口提醒了一个公式,最终被判犯规,把他和蓝波的准考证都输给了瓦利安。


纲吉:所以说你们这些人要别人的准考证做什么了啦?蓝波那是初中生的准考证也不放过!


而接下来狱寺和贝尔戈菲尔的对战简直就是bug现场,因为切尔贝洛们啦来了並盛后经费紧张,酒店订的不好啊认床失眠到脑子发晕,不小心把原定化学对决的卷子准备成了政治考卷,还是最高级别难度的那一套。难为两个理科生呀,抓耳挠腮了半个小时后给题目整得生无可恋的他们决定造反,掏出小刀和炸药就互毁起卷子来。呼啦啦的大风扇,漫天飞舞的钢丝小刀和说爆就爆的炸药包,局面真是混乱不堪。最后贝尔菲戈尔因为成功保留下更大面积的考卷而获胜。


对于好端端的考试差点要变成事故现场,纲吉表示嘛只要狱寺君你平安归来就好了,我们可是约好了以后还要一起对答案查成绩的啊!不过果然危险的炸药还是少用吧,把学校弄坏了云雀学长会发飙的啊……不,云雀学长已经气汹汹地把列威咬杀了一通了呢,要不是里包恩会哄孩子全员大概都要遭殃啊!


当然至今纲吉还是没明白为什么他们的考试竟允许携带小刀和炸药这类危险品入场。


——————ˊ_>ˋ


好了第四场,山本vs斯夸罗的英语考试。啧啧,怎么说呢,亲娘啊这活生生是对耳膜的摧残!


首先纲吉深刻怀疑切尔贝洛那群粉毛偏心瓦利亚的人,居然非要采取口头抢答答案的比拼方式。每每斯夸罗抢答的时候啊,那大嗓门总是能把围观的纲吉他们吓到肝颤。但抛开形式不说,这场比赛确是十足精彩,起先山本也被对手的嗓门优势整懵了,听力部分失分严重,但很快便冷静了下来好好地发挥了自己的优势。胜负点在于唯一不需抢答的15分小作文:「请给你的好朋友李华写一封信」这题目实在叫人感动山本同学一瞬间想起了他的伙伴、父亲、棒球与寿司【哈?】,加之对所学知识的活化活用最终助他赢得了这场比赛。


而接下来的语文考试对决中,则是由库洛姆迎战玛蒙。说到六道骸的妹妹,库洛姆和她哥的发型是一个模子里出来的,擅长的科目也同是语文。但总体而言是个娇小软萌易脸红的好妹子,和他哥那不搞事就浑身不舒服的属性真真大不一样。纲吉曾听六道骸说,他可爱的妹妹与他从小在乡下长大以卖凤梨为生,寒窗苦读数十载最终凭借优异的成绩走出了那个小山村。所以他拼尽一切也要让妹妹在这城里立足,再也不要让她回到那种苦日子。那时六道骸描述得那叫一个声情并茂,说得纲吉潸然泪下,甚是同情。然后异瞳少年凑到了他耳边说了句:骗你的。


纲吉:……operation X!


而库洛姆的对手玛蒙和里包恩算是旧识,精打细算勤俭节约,人生目标是我不想谈恋爱我只想发财。因为善于记账,玛蒙的数学也是有两把刷子的,然而语文更是突出,究其原因里包恩说大概是因为爱砍价?


可是啊玛蒙觉得这场考试真是她有生以来最蛋疼的考试没有之一了。形式依旧是双方同时于题板上作答,且每完成一题报一题分。玛蒙承认那个凤梨发型的女孩子语言功底很不错,基础题目和古诗文赏析可谓和她平分秋色,但作为自己的对手尚不够格,从阅读理解题开始自己的优势便越发明显。大抵是临场报分的压力巨大,据考试终了还剩一小时,终于到达作文部分之际,面色不佳的库洛姆提出去一趟洗手间稍作休整并得到了批准。


却不想这之后一切都脱离了正轨(玛蒙语),玛蒙至今清晰地记得出门时还是那个娇小软萌的妹子,回来却变成了个库夫夫夫笑着的异瞳汉子!


坑爹啊想吓死爹啊!别以为发型一样我就分不出来这是两个人啊,性别都变了吧!从轮回尽头回来泥煤啊,你妹妹到底去哪儿了啊?这是替考了吧喂没关系的吗?!在玛蒙的A字嘴疯狂抗议中,切尔贝洛依旧判定没有问题可以继续考试,于是六道骸就这么边妖孽地笑着边下笔生花,一气呵成,用一篇精美绝伦的散文力挽狂澜,以总成绩5分的优势完成了最后的反杀,连玛蒙也在读过那篇作文后被惊艳得夺门而去。


六道骸:你失败的原因只有一个,就是以我为对手。Xanxus你不要太欺负那边那个看上去比你弱的孩子啊,他的学生证可是我的目标。


纲吉:骸你就这么擅自从复仇者劳改处跑出来真的没有问题吗?还有,其实学生证和准考证不是一个东西吧……


——————ˊ_>ˋ


虽然非常担心六道骸会不会因为擅自越狱而被加长劳改期,但不得不说语文比赛的胜利给彭格列方带来了希望,于此只要再拿下数学比拼的胜利,纲吉就能有与Xanxus正面一战拿回他们所有人准考证的机会了。


不过果然切尔贝洛是偏心瓦利亚的吧喂,那边数学考试的出战选手居然是个人工智能机器人啊?别以为取了哥拉莫斯卡这么洋气的名字我们就看不见那层铁皮啊?!!纲吉表示真是非常担心,和机器比数学,就算是云雀学长,也太不公平了吧?但负责云雀的迪诺笑着说,没关系的阿纲,我家恭弥的成长是无止境的,他现在的实力你完全不需要担心的啦。


既然迪诺师兄都那么说啊纲吉同学只好在里包恩的威胁下继续备战他的考试了,毕竟Xanxus的实力不可小觑啊。而到现场观看云雀比试的狱寺山本等人表示……十代目啊云雀恭弥那家伙其实也不是正常人类吧?数学的比拼方式只有一道奥赛题,在某机器人都被该题目的复杂程度搞到爆机的状况下,云雀居然秒解绝杀了!我方和瓦利亚方一样的目瞪口呆啊!


但不论怎么说,总算迎来了最后一场纲吉与Xanxus的最终战。鉴于是压轴考啦,切尔贝洛非要搞点大新闻治治他们,首先考卷范围是极其变态的全科综合,掺杂有诸如「小明以每秒两米的速度沿铁路旁的人行道跑步,身后开来一辆长188米的火车,火车每秒行18米,问:今年小明几岁?」这种谁特么知道答案的题目不说,其二居然还把之前参加各科比拼的大家分别关进不同教室里了。


裁决标准是卷面分高低但允许外援,也就是说纲吉和Xanxus可以优先去完成各教室前的题目把小伙伴放出来帮忙答题,可惜考试时间就是那么一个小时,基本而言是来不及来回跑的。但是人Xanxus带了把枪啊哦不对是两把(纲吉:到底为什么允许带这种东西啦!),砰砰两下先远程把列威和贝尔菲戈尔所在教室的锁崩了。


这下局面就变成3对1了超不利啊!正当彭格列观战的大家都为此发展紧张不已时,里包恩幽幽来了句不就是砸锁么我们又不是没有会砸锁的人好吧!紧接着下一个镜头里,云雀恭弥也自个儿把门锁砸了跑出去到处造次起来【误】。


因为我口胡不下去了所以中间全部略过,总之最终纲吉君在大家的支持下努力发挥出自己最强的实力,认真解答完每一道题目,最终靠着0.5分的优势战胜了Xanxus。于是完整夺回了大家的准考证,以及守住了自己高考状元十代目的名号。


纲吉:讲道理那个名号我不想要了啦里包恩!


——————ˊ_>ˋ


自从高二与瓦利亚代表们一战后,好歹他们是消停了,虽说一直嚷嚷着「我们依旧不承认沢田纲吉」这种话。但纲吉和他的小伙伴们总算能好好步入高三学年开始最后的冲刺了。应届考生徜徉题海苦中作乐,日子三点一线……啊不考虑到了平大哥那恐怖的体育课以及回校作心理辅导员的云雀学长依然会巡视风纪这点,日常照旧鸡飞狗跳。


而他那位明明是复读却过得比幼稚园的还轻松的新同桌六道骸同学,最近的乐趣是收了一个名为弗兰的新徒弟。这个平日都带着青蛙头套的孩子和蓝波年纪差不多也是刚入的初中部,基本属性面瘫毒舌。私下里似乎和。瓦利亚的贝尔关系还不错,常有目击者称看到贝尔“亲切地”用小刀戳着弗兰的青蛙帽子。


弗兰打小有一双发现八卦的眼睛,对狗仔新闻深有兴趣,拜六道骸为师也是出于对其作文能力的倾慕【误】希望能磨砺此技以更好地发展他的八卦事业。六道骸不得不承认这孩子熊是有点熊,在爆料报道上还真是很有天赋,反正自己复读状态也轻松得很就本着打发一下时间的想法指导指导弗兰,顺便为他提供了彭格列的一些八卦风向。


不久后纲吉便惊异地发现名为《青蛙周刊》的八卦小报在校内疯传开来,热门版面除了彭格列每周时事和考题预测外居然还包括有山狱云狱山云元祖暗黑骸云迪云XS里风可拉骸纲等各种系列专栏报道。


纲吉:天啊最后那个骸纲到底是什么!!!!??

弗兰:彭格列boss你真的不需要顺便吐槽一下元祖和暗黑吗?唔……me好像忘记开all27的专栏了下次补上好了……


——————ˊ_>ˋ


【彭格列vs密鲁菲欧雷篇】


並盛学区说大不大说小不小,除了老牌名校彭格列,也有不少其他竞争对象的私立学校,新兴的密鲁菲欧雷就是其中一所。


密鲁菲欧雷私立中学是合并了杰索男子中学和与彭格列有着同等悠久历史的吉留奥内罗中学而成的新校,近年来发展势头迅猛,频频在全区考试里与彭格列争锋。


这其中最危险的对手当属密鲁菲欧雷的高考状元候补白兰,作为一名‘大龄’高考生他却有着作为校长的心(纲吉语),个人目标不仅仅是高考状元而是率领密鲁菲欧雷摧毁各方中学势力制霸並盛学区(入江语)


大抵是因为密鲁菲欧雷也算个贵族学校,各类设施都高级到爆表,所以招生相当火爆就连应届生也有彭格列的两倍。人数对比上彭格列就很被动了。


弗兰:要是两家的食堂饭菜比起来,彭格列更是不堪一击。【不这不是重点啊


进入了二月的高考冲刺期,学校联合进行的区内统考便开始筹划起来,趁此白兰直接给彭格列下了战书,以4月的区内统考作为最后的舞台,胜者为王败者为寇。


里包恩:白兰那家伙,赢了的话搞不好真的会把彭格列中拿来改造成女生宿舍哦,你就给我好好努力吧阿纲!


纲吉:噫噫噫噫噫——!明明就是个高考生,为什么想要统一全並盛的中学啦?!还有为什么是改成女生宿舍啊!


——————ˊ_>ˋ


密鲁菲欧雷向彭格列宣战之后,纲吉总觉得在街上遇到密鲁菲欧雷学生的几率越来越大了,一言不合还就以准考证为赌注发起学科挑战,通过卷子与试题一决胜负。


纲吉:又是准考证,都怪骸君带起来的坏风头。


六道骸:讲道理彭格列,我要的是学生证……


怎么想都是故意的吧,纲吉生无可恋地表示,你们密鲁菲欧雷非要上街逮人决斗来影响我们的升学情绪吗?而从由密鲁菲欧雷转学到彭格列的入江正一处也确认了,白兰的确是要通过这种方式打压彭格列,以便他夺取全並盛的中学,所以派出了大量准高三和高三生过来蹲点。


如果决斗赢了彭格列的人,那会有丰厚的报酬,而若输了他在密鲁菲欧雷也没有了驻足之地,这便是为何喽啰们会如此拼命了,就差没把彭格列中全围起来了。


白兰:嘛谁让彭格列是走读制中学呢~


纲吉:所以才想把我们校舍改成女生宿舍吗喂?!


此外入江还透露,白兰手下另有六吊花之称、在单科方面颇有造诣的六位精英也加入了狩猎,而他自己原本也是六吊花其中一员。


入江正一可以公开的情报:原密鲁菲欧雷学生,与白兰是中学好友,擅长生物学和计算机。现转学至彭格列,原因不明。


纲吉叹了口气,他们只想好好高考啦怎么那么多幺蛾子。没办法,既然密鲁菲欧雷要狩猎那他们就躲着走吧,总不能为了这个影响了正式考试,那不就正中白兰下怀嘛。



如此和应考的大家商量后,纲吉打算再特别去提醒一下京子小春这几个女孩子们,却不料就在分开不久,刚于校门边上的711买了肉包等着纲吉一起回家的山本和狱寺两人便正面遭遇了密鲁菲欧雷的伽马。


——————ˊ_>ˋ


伽马,密鲁菲欧雷六吊花物理担当,是个很有魅力的复读大叔,以及斯诺克打得忒别好。原本他就读于吉留奥内罗中学,成绩相当不错,尤其擅长物理并被人冠以电光伽马的称号。而复读完全是为了给他的公主殿下、原吉留奥内罗中学理事长的遗孤尤尼陪考,却正好遇上了两所中学的合并。


狱寺和山本眼看当下这也跑不掉,还不如正面迎战,最好能在十代目过来以前解决掉。然而姜还是老的辣,经验值的差别教狱寺山本在伽马强劲的综合实力面前难以施展,分别的一对一中伽马都大分差领先,就连最后两人终于同心联手也没能敌得住伽马爆发的理科之魂。


伽马笑言虽然两人都很有潜力,不过一切已经结束了。就在伽马打算收走两人的准考证之时……


野生的云雀恭弥出现了!


云雀心情很不好,最近游走在彭格列中附近的外来人员太多了,他讨厌群聚。这一看你丫的还跟我们学校的学生私斗起来了,跟风纪委员申请了吗你?行政费用交了吗你?好气哦,我要咬杀你!


伽马有点懵逼,嘛也只是有点儿。他知道云雀已经毕业,现在挂职是彭格列的心理辅导老师,不过既然是曾经的最强,他倒不介意多刷几个彭格列记录。


事实证明,即使已经远离五三和王后雄一整年,云雀还是那个强大云雀。轻轻松松就用一张黄冈密卷理综模拟完爆了伽马,那游刃有余的姿态让稍后赶来的纲吉和代理教导主任拉尔都大吃了一惊。


而云雀一脸淡然地表示伽马的准考证他才不要,然后就跟着不知从哪个转角处跌出来、抱了一满怀宠物零食的迪诺走掉了。


纲吉:师兄抱着的……那是狗粮吗?


拉尔:不,但毋庸置疑这是一口狗粮。沢田纲吉,你今天别回家了马上给我来特训!你看到那密鲁菲欧雷六吊花的实力没有?!得赶紧给我鼓起劲来,以后我要给你每天补习到十一点!


纲吉:诶?!!!!QAQ


——————ˊ_>ˋ


——————ˊ_>ˋ


区内统考日益迫近,纲吉等人甚至能明显地感觉到这股压力具现化为森森黑气萦绕在彭格列中学上空。


各科老师都精神紧绷忙得不可开交,日常负责纲吉课后训练的拉尔代理教导主任也不例外。她对纲吉的成绩进展越发着急,终于有一天说出现在的你完全达不到我所想要的水平,我不会再指导你了这番话来。


纲吉挺委屈呀,他也挺努力了,只不过越是这种时刻上升空间越是有限,他也很苦恼的。原本以为只是拉尔老师一时气话,没想到第二日就真找不到她人了。连带消失的还有迪诺师兄,后来才知道这两人是给里包恩派遣到什么旮旯角落找强力后援去了。


别以为拉尔不在你就不用补习了,从今天开始,负责你训练的人是他。小婴儿不由分说把纲吉一脚踹进了心理辅导室。里面那位黑发凤眼的风纪委员长兼彭格列心理辅导员一支银拐就擦着纲吉鬓角飞来,冷冷说道沢田纲吉,你的才能由我来激发。


在纲吉所经历过的各式训练之中,如果说里包恩最是鬼畜,拉尔最是严厉,那么云雀恭弥绝对最是简单粗暴。每日必修就是两人直接上模拟卷比试然后互批并指正错误,只不过一进入考试状态的云雀学长永远气势惊人,以至于他总觉得若是自己大意松懈错了哪怕一道题都会被学长咬杀干净。


那一刻,纲吉有点后悔没有买下玛蒙曾给他大力安利的范塔兹玛人身保险。


当然不仅仅是纲吉,同时在区内统考被寄予厚望要与隔壁学校对抗的狱寺和山本也各自有了新的家教作辅导。至于每日特训的情况嘛~


纲吉:那是曾经被云雀学长支配的恐怖!


狱寺:那是曾经被老姐支配的恐怖!


山本:哈哈哈我觉得小朋友给我的训练还挺有趣的。


狱寺:十代目我们之中出了一个叛徒!


——————ˊ_>ˋ


纲吉觉得自己已经老半个月没见着六道骸了,虽然这厮平常幺蛾子多了点,但你说手边上的座位说空就空连带着纲吉的心里也有那么些空荡荡的哦。


然而任他问遍了身边的人都没谁清楚六道骸的下落,纲吉本来还想去问问库洛姆,可怜小姑娘上次被河童眼镜跟踪受了惊还在家里休养,就只好作罢。


那么骸到底跑哪儿去了呢,纲吉觉得云雀学长好像是知道点什么的,然而人那凤眼一闭一睁,哇哦就啥也不打算告诉他。纲吉君很好奇,真的很好奇呐到底骸君人去了哪儿又在做什么呢……


棕发少年并不知晓,他所挂念的那位疑似来自南国海岛的同桌此时此刻正面临着一场前所未有的凶险挑战。


眼下六道骸身处密鲁菲欧雷的学生活动室,面前是一套全学科综合卷,计时器赫然显示着倒计时5分钟。而坐在他对面的这场比试的对手人物,正是让彭格列的大家忌惮不已的白兰杰索。


卧底密鲁菲欧雷的六道骸自知总有暴露的一天,却没想到被对方识破后,自己并不是给直接丢出人家中学,而让学生会长白兰先请去了。只可惜三句不投机,六道骸说被认出来算你们厉害,啥都别多说了我们来比划比划吧。白兰眯着眼把他来回瞅了好几轮,直至瞅得六道骸一阵鸡皮疙瘩全身起,才带着愉悦的语调点了点头答曰,来吧骸君~


说六道骸借着雷欧这个伪造身份在密鲁菲欧雷中学四处晃悠也有大半个月了,当然他坚称并不是想为彭格列打探军情,只不过对这所谓的新兴黑马有点兴趣罢了。


不得不说这贵族私立学校还真叫一个财大气粗,除了校服太丑(某凤梨语),六道骸吃穿用住无一不顺心,生活太过舒服以至于一不小心还长了膘,哦这并不是重点。关键在于密鲁菲欧雷只对内开放的图书馆中,还收藏了不少份量十足的精编题集,题型多样讲解详细,翻得六道骸那个心痒痒,脑子里光想着哦呀哦呀我要是把这资料影印了卖回彭格列那不得赚得钵满盆翻~


嘿他越想越兴奋,一激动就给云雀恭弥发了消息推销起来——大单子嘛,自然要先从老对手坑起呀。结果刚摁过发送键才想起来,哎呀不对小麻雀不是应届生不高考的!就连忙又补了一条,哎咱们来合作卖资料呗我负责影印传回你负责成册出售呀怎么样,五五分帐?


然后来回踱步干等了老半天,终于一声收信提醒姗姗来迟,六道骸连忙点开一看:「三七分我再考虑,你三我七」


六道骸:就,我和云雀恭弥这一辈子都合不来!


——————ˊ_>ˋ


狱寺没想到会在这种场合下再一次遇上伽马。今日他原是和山本了平一起到这新开张的书城来逛逛,顺带也帮他敬爱的十代目带几本教辅书。哪知这地儿也是大得没谁了,转眼就把山本弄丢了。找了老半天看不着野球笨蛋的影儿,却是先跟来替公主殿下买书的伽马撞了个满怀。


那句话叫啥来着?哦仇人见面分外眼红呀,狱寺上回败给伽马的事儿一直像根刺似的梗在心里,拼命地要变强想一雪前耻。而伽马呢,输给彭格列(某挂职心理辅导员)那出也让他始终不能释怀,这决斗一触即发。


其实伽马这段日子的训练量也不比狱寺少,原本的强劲实力那是更上一层楼。先上阵的大哥因两题之差败下阵来了,而此刻狱寺也陷入苦战。面对面做题通常会对比试双方造成巨大的精神压力,尤其是当你能清晰地感觉到对方下笔如飞但自己停滞不前时更是如此。


不能输啊,为了十代目!狱寺他这么想着咬紧了牙关继续奋笔疾书,而在这时伽马忽然抬起头开口了。他说你是赢不了我的,你不能明白我拼尽一切都要为公主而战的觉悟。狱寺一听,牙白哦不是说热血漫里谁放嘴炮谁就要赢么,好哇你放我也放谁怕谁。于是眉毛一横反驳道,你以为就你有觉悟吗,我要保护十代目、与十代目并肩作战的心意你又能明白多少,我们约好了将来要一起查成绩对答案,我才不会输给你咧!


伽马大惊,未曾想过这个疑似不良的银发少年和自己有着如此类似的信念,于是他大笑三声,既然如此,来吧战个痛!


于是两人竭尽全力题题激战,最后以同分平局告终。


了平:?????极限的不明白,不是说考试时不能交头接耳、大声喧哗的吗?


——————ˊ_>ˋ


话说另一头的山本,因迷路和狱寺了平走散后,正独自晃悠着呢结果给人背后一拍说,你是彭格列的人吧?


山本转头一看,哇呀不认识的妹妹头还穿着紧身衣!但他很淡定,这是山本的优点,就算是回头看见的是个性转的狱寺他都淡定。对方说自己是密鲁菲欧雷的人,接下来我们就走剧情呗。于是两人取道去附近的图书馆自习室,好就开始做卷子。


这个妹妹头名为幻骑士,也是六吊花之一甚至号称其中最强,乍看之下擅长英语实则最精通的是语文。他为山本和自己选的这套卷子,也就藏有不少的语言陷阱,原本两人还势均力敌你来我往,甚至山本还有占上风,不料最后却陷入了题目描述设置的陷阱,竟让幻骑士打个措手不及。


一切都结束了。幻骑士正准备说出这句帅气的台词,突然可拆卸的隔板被挪开了,野生的云雀恭弥又冒了出来。咦我刚刚是不是说了「又」?


这处图书馆的自习室是云雀很中意的地方,因为做成了单独的隔间。可惜隔板太薄,另一头的动静是很容易听出来的。云雀放学后才解决了一批密鲁菲欧雷的喽啰,也不知道这些家伙哪来的毅力蹲点,彭格列还没打下课铃呢就把门口围得水泄不通。所以说那些放学后不补第四节课的学校真特么讨厌。


云雀向来讨厌群聚的,于是他睥睨着众人道我不想浪费太多时间,拿出你的五三王后雄或是随便什么,你们一人选一题任意出,有我不会的算我输。完美解决,当纲吉他们真正踏出校门时,只能见到一地败者到“尸体”【大雾】


所以说他本是想清静清静才来这儿看看书的,谁知隔壁一听就是山本武在比试嘛。你要对我们学校的学生做什么?这是云雀对幻骑士说的第一句话。你那眉毛违反风纪了。这是第二句。


我的眉毛天生的,没见过天生的粗眉毛啊?你那是在嫉妒我的美貌!幻骑士内心在嘶吼,可憋了老半天出口却变成了你是彭格列的云雀恭弥吗?接下来我会打败你。


云雀打了个哈欠,他其实是懒得掺合的但瞥见了方才幻骑士与山本做的那套卷子。哟,你擅长语文?然后云雀就来劲了,虽然我跟你无冤无仇但我讨厌语文好到作妖的人。


六道骸:啊嚏!


因为云雀表示赶时间,对决方式改为两人同时在白板上解答十道题,按解答时间和准确率定胜负。


幻骑士从没见过这样的男人,从容不迫气势如虹。他感到自己处处被压制,即使稍占上风也会被对方紧咬着不放,不知觉中额上出了一头汗。


就在这时云雀的手机响了。恭弥恭弥我回来啦!你还在学校吗我去找你呀!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周围的景色长得都一样耶,我怎么走也走不到並中?幻骑士隐约听见话筒那头的人这样说。然后他的对手凤眼一挑,把马克笔放下了。


幻骑士连忙说你要逃吗?但他心知恐怕继续下去自己也没有十足的把握能赢的。云雀想了想答道,哦那你等着。然后一个电话打给了沢田纲吉直接报了方位喊他过来,说你来继续我去接迷路的蠢马。


哈?师兄回来啦?不对师兄又自己走迷路了吗?也不对学长这人是谁啊我要继续什么?对了山本同学怎么也这儿?等等学长你别走啊先回答我的问题呀,学……


就,云雀恭弥真汉子从不回头答问题的。


小纲吉心里苦,转眼发现幻骑士在瞪他。说幻骑士之前给云雀压制的愤懑,以及他自诩一定要为白兰大人打败彭格列的忠心,都化作强烈的敌意冲着纲吉去了。


虽然被这样瞪着很可怕啦,但总归也不会被瞪大了肚子嘛。明白了这是一场比试的纲吉很快进入状态,也不管幻骑士到底在情绪激动什么,他心如止水专心解题,以极大的优势完胜了幻骑士,也替山本保住了准考证。


纲吉:噫但还是好可怕啊那个人!


——————ˊ_>ˋ


入江正一带来了有关真六吊花的消息,原来密鲁菲欧雷真正的单科王牌另有其人。彭格列的大家陷入了沉默,因为他们抓破脑袋都想不明白好端端地搞什么名号居然还特地分了真假。


山本:嘿我知道了,既然他们是密鲁菲欧雷六吊花,不如我们叫彭格列葫芦娃?


狱寺:你可拉倒了吧,那我宁愿叫彭格列七龙珠。


纲吉:狱寺君山本同学,我们可以什么都不叫吗qwq


据说真六吊花的实力更是深不可测,恐怕都快要向非人类外太空发展去了。这让众人一筹莫展,里包恩却胸有成竹诶勾起了嘴角,别担心我们强力的新家教也已经到位了。他伸手一指,只见门外站着迪诺和拉尔带来的后援——人称当今应试教育界最强的七人,彩虹之子阿尔科巴雷诺,以及彭格列第一届荣誉校友,也是初代高考状元的Giotto及他的小伙伴们。


纲吉:所以是只有婴儿才能成为应试教育的最强吗?哇啊——我错了我就是随口问问里包恩你把枪放下啊!


于是在临近区内统考的最后这七天,新一轮的地狱式修炼——阿尔科巴雷诺加初代混合双打开始了。


自此纲吉他们呀每日睡眠不足八小时,脑袋沾上枕头入梦的还是圆锥曲线xyz。这会儿他就特别羡慕蓝波、大哥和云雀学长。当然蓝波他那是家教不走心啊,威尔帝沉迷于研究坑害广大考生的变态送命题,蓝宝则嚷嚷着本大爷讨厌初中小屁孩便成天往Giotto那儿跑。而大哥和学长都已毕业,并不需要参加统考,所以纳克尔和阿诺德也就颇为空闲了。


纳克尔倒常去找了平打打拳击交流感情,两人都相当热血开朗,很快就熟络起来。而另一边云雀和阿诺德就处得挺冷淡了。阿诺德老早就表明,他不想应付像云雀这样的孩子。那云雀见对方一不跟他干架二不跟他比试,没了兴趣也不想多理会,结果阿诺德转头先把他接待室给占了。当云雀气势汹汹地拉开门时,阿诺德正优雅地坐在沙发上喝咖啡。看见是云雀就开口说,怎么,你不是有一个心理辅导室了吗。云雀冷笑着回道,不好意思,整个学校的地儿都是我的。


路过打酱油的纲吉:瑟瑟发抖


——————ˊ_>ˋ


彭格列中学输了,在4月份的並盛学区统考中败给了密鲁菲欧雷中学。


虽然沢田纲吉位居榜首,虽然山本以优势分差拉开幻骑士好几个排位一雪前耻,虽然全学区前五中彭格列中学的人占了一半,但全校平均分和总榜水平却没能比得上密鲁菲欧雷的数据。学校升学的指标自然以整体为重,再说纲吉虽然总分最高,这白兰居然没有出席此次考试。


无论怎么说再微小的差距也是明白地分出了一二,白兰就很高兴地带着真六吊·拆迁队·花到去了彭格列,说按照约定把你们的教学楼交出来吧。正当彭格列的大家眉头紧锁,不知作何回答之际,原吉留奥内罗中学理事长的女儿尤尼突然出现在众人面前。


我不同意,这次成绩不能算数,小姑娘特别坚决地表示,我要求白兰和纲吉重比,同时我宣布吉留奥内罗中学从此刻起脱离密鲁菲欧雷私立中学。


白兰很吃惊呀,连忙问说尤尼酱为什么你要这样做。尤尼一脸严肃,因为我不想我们的女生宿舍建在彭格列中这里,白兰你知道这地方离商业街有多远吗!


彭格列众:哦。


白兰语重心长,说你不能这样呀尤尼酱,我们再商量商量,你回这边来好不好?


尤尼:不好。


可是你再让他们和我们比一次,彭格列还是会输的,白兰决定换个说法。为什么呢,一旁的入江正一看事已至此忍不住便告诉大家,白兰大人之所以强大,是因为他参加过多次高考,窥见过所有题目的套路,积累了相当丰富的经验。通俗点说就是个开挂的考霸,如今他不以升学为目的就是乐意考着虐菜而已,兴趣更是在于一统並盛学区各中学。而作为好友的入江实在不愿意看到这样的局面,并诚心希望好友能今年能好好把志愿报了上大学去,才会将希望放在纲吉身上,故此转学。


纲吉哭唧唧,哎白兰你喜欢反复高考虐菜就算了,这兴趣能不能换一个啊?啊啥你说偏不,那我就不能原谅你了,我大彭格列的地皮岂能容你造次,说搞成女生宿舍就搞成女生宿舍哦?要搞也是搞混合宿舍男女混住好伐,啊不对我什么也没说。于是他牵住尤尼的手,信誓旦旦地表示我一定会打败白兰,请交给我吧!


但白兰和真六吊花把校门拦住了,就说不留下他们密鲁菲欧雷最最可爱的校花妹妹尤尼酱就不让走。危急关头,从旁跳出一只千年的凤梨哦不六道骸,长臂一伸挡住密鲁菲欧雷的众人,冲身后说彭格列你们带着尤尼快走吧。


密鲁菲欧雷又吃惊了,哎这六道骸妄想试探白兰大人的实力比输了以后不是给关进学生会办公室了莫?


彭格列方面向他们又高又受的骸君投去八卦的目光xN


六道骸:…………都给我收住你们龌龊的脑洞!


白兰:嗯~看来骸君是有同党帮忙哦~


墙角的弗兰:阿嚏!


白兰:但是骸君你随便拆了人家办公室的锁是不对的,翻墙出学校也是不对的,最后,顺我的棉花糖也……


六道骸:不还,棉花糖说啥也不还!


——————ˊ_>ˋ


彭格列中与密鲁菲欧雷私立学校的决战最终压在了纲吉与白兰的单独对决上。比试内容是江浙沪难度的综合模拟卷,以卷面分值论高低,答卷过程历经艰辛千回百转。


最终的对决结果是纲吉胜利了。


废话,不胜利我们怎么能继续接着扯淡彭格列中与西蒙中学的爱恨情仇哦?


——————ˊ_>ˋ


【彭格列vs西蒙篇】


4月的並盛学区统考告一段落,5月的高强度总复习拉开帷幕。与此同时,彭格列中学来了一批转校生。据说原就读在隔壁的隔壁的隔壁的西蒙中学,因为近日一场小型地震震塌了半栋教学楼于是临时调来彭格列继续备考。


于是在那个阳光明媚的午后,纲吉和古里炎真双双以废材标准姿势一同摔倒在马路上;狱寺为犹如UMA般的存在Shitt·p酱转到他班上流下了激动的泪水;山本在棒球场上向水野熏伸出邀请的手,了平同青叶红叶从关于笨蛋的讨论延伸至拳击场的汗水挥洒;就连初中部的蓝波也和大山拉吉玩得火热。而云雀学长……啊云雀学长……


云雀:讲道理,为什么你们都是志趣相投结交挚友,只有我这儿是个自进校门起就满脑子在打我风纪委主意的女人?


库洛姆:不是的,云之人还有我这儿是个萝莉控跟踪狂的变态大叔……


总之大家都交到了很好的朋友呢……嗯。


——————ˊ_>ˋ


对于高三的大家来说,五月份最重要的考试自然是高考前的最后两次模拟考。


作为揣测高考难度、探索高考题型的二模,其重要性不言而喻。里包恩千叮万嘱让纲吉务必要全力以赴,毕竟你可是要成为第十代的人,他对纲吉说。


可是我才不想当什么高考状元呀,平凡地升学我就很满足了啦,纲吉在校舍后踢着小石子嘟囔。不想身后有人接话道,那就逃跑呀。纲吉转头一看,是炎真呈大字型躺在那里。


逃跑呀,居然有人告诉我可以逃跑啊。纲吉直觉这一定是废柴体质的心意相通,他拉住炎真的手相见恨晚,不由自主地就向对方倾诉起来。如果是炎真君,一定能理解我吧?纲吉是这么认为的。


然而炎真说啊,我们西蒙中学不是重点又位置偏远,虽然历史悠久但升学率每况愈下,有很多学校和学生都看不惯我们。那种痛苦纲君才不会懂呢!但是,这些事就按纲君想做的去做吧,我也想相信纲君是好人是朋友。


纲吉:虽然最后一句我没听懂,但我已经相信炎真君是我的好友了呀!


——————ˊ_>ˋ


那天夜里纲吉辗转反侧思量了很久,决定二模就不参加了,以此来向老校长和里包恩表明他并不愿被加上高考状元第十代的名号一事。当然高考他还是会去的,毕竟自己还是要升学,只不过不再以全学区第一作为目标罢了。


作完决定后纲吉觉得轻松了许多,却在此时接到了狱寺的电话,在二模开始的前一天。


狱寺的声音在颤抖,纲吉从未见过他这样慌乱。他说山本被拖拉机撞了,大哥在棒球部活动室的门口发现了他,将其送进医院抢救如今尚未清醒过来。


纲吉惊得脸色苍白,仔细一想,嘿我们学校里哪来的拖拉机哦,这其中一定有蹊跷!里包恩告诉大家,整理山本掉落的物品后他发现山本的准考证不见了,这一定与即将到来的二模有关。


纲吉:里包恩其实我觉得你这是口胡,参加二模就能找出肇事者吗?


里包恩:闭嘴!剧情需要!


有关于自己的事什么都可以无所谓,但若是重要的朋友受了伤纲吉无论如何都不能坐视不理,他握紧了拳斩钉截铁道,二模我会去,一定要去!不能原谅对山本同学做出这种事的人!


——————ˊ_>ˋ


二模当日,纲吉在考场外遇到了炎真和他的伙伴们。他有些不好意思地表示抱歉啊我还是打算来考试了。炎真看上去有心事却没说什么,只是西蒙中学其他人问了山本的情况。


应届生纲吉狱寺和库洛姆严阵以待。彭格列中的老师们都有来陪考,大哥在大家进门前拍着每个人的肩膀说极限地加油啊,迪诺微笑着鼓励大家如常发挥就好,他还指了指不远处说恭弥今天也来陪考了哟~然后让云雀隔空丢来的一拐子正中红心。我是来监考的,云雀更正他说,竟然未经许可在我的学校乱开拖拉机还撞伤了学生,不把那种家伙找出来咬杀我才不会走。就连瓦利安继续教育学院都派代表来凑热闹了。哦呀你问复读生骸君在哪儿?


库洛姆:骸哥哥今天早餐一口气吃了太多凤梨觉得涩嘴难忍,所以他说要请假就不出席二模了。


纲吉:唉,里包恩明明嘱咐过考试前两天一定要好好注意饮食和休息的……等等你们早餐吃凤梨的哦?


纵使大家都提高警惕做了万全准备,二模的结果还是出乎意料——榜首竟是西蒙中学转校生古里炎真,而且拉开第二名的纲吉足有十来分。


不同于平常好欺负的模样,那一日逆着光纲吉看不清炎真的表情,却明白地感受到了炎真冲着自己如芒刺般的杀气,红发少年低着声音说,绝对、绝对不会让彭格列的人成为高考状元的。


我原以为纲君会不同,炎真说,但你和彭格列那位初代Giotto一样,为了成为状元可以不择手段,背叛了作为好友的初代西蒙,科扎特。西蒙中学自建校起就和彭格列中关系友好,初代校友们也情同手足,形影不离共同备考。科扎特也是聪明勤奋的考生,实力水平可谓与Giotto不相上下,但Giotto却为了能高中夺魁在考试前令科扎特害了肚子,最终错过高考。正是由于Giotto的背叛,初代西蒙才会没能升学而西蒙中学才会由此没落的。


纲吉他们当然无法接受这个说辞呀,虽然自己并不了解当年是否存在误会,但这怎么可能?纲吉反驳道,初代……Giotto他绝不是那种人!迎战密鲁菲欧雷中学的那段日子,Giotto有来指导过我一周,我们曾同处一室共同学习,同吃同睡还一起洗澡……我很明白他是不会做出这种事的!


炎真:什么,Giotto和纲君同吃同睡还共浴?!彭格列初代他果然不是个好东西!


总之西蒙转校生的各位来势汹汹,不论作什么解释都是我不听我不听我不听呀。炎真作为代表表示,我们西蒙中学要向彭格列中学复仇,赌上你们应试的尊严,考赢了我们再说吧。既然如此,纲吉只能迎战,连着山本的份他一定要弄清事情真相。


比试形式是久违的单科决斗总共七局,不过这一次负责裁决的是复仇者教育局。纲吉他们也不知道教育局咋就掺合进来了,大概是太闲?但看那规则设定倒还挺正式的:双方约定每一科目各派一人对决,输方会被复仇者扣押下准考证,也就是无法参加高考了,这便是赌注的筹码。


纲吉:噫——夭寿啦!作为将准考证分发给我们的复仇者教育局居然要没收准考证了!


——————ˊ_>ˋ


虽然说是要比试,但纲吉没想到第一门科目竟是由蓝波出战。原本蓝波只是特地从初中部过来找纲吉要糖果吃的,但在半路上遇见了大山拉吉。也不知道对方跟他说了什么,后来就复仇者到位了对决开始。


纲吉赶到的时候蓝波正陷入苦战,甚至嚷嚷着想弃权。不可以啊蓝波,大家都紧张地捏了把冷汗。如果弃权了蓝波的准考证就会被收走,他便要错过中考的,纲吉一直知道蓝波的物理很有天赋,但果然他刚入初中年纪还小,不应该让他牵扯进来啊!


就当纲吉自责不已之时,蓝波却出乎意料地夺回了优势。才不是那样啊,在以3分之差赢得考试后蓝波拉住纲吉说,不论你们要做什么请一定要带上我,虽然年级不同但我也想和大家一起战斗呀。


第二轮的科目是化学,狱寺摩拳擦掌对战西蒙中学的Shitt·p酱。那是个特立独行的女孩子,不仅穿着打扮,行事作风都与常人迥然不同。狱寺还一直觉得这妹子是从外星来的奇特生物,暗地里观察了很久。他拍着胸脯对纲吉说,为了十代目就算是外星人我也会赢。


Shitt·p酱的化学也是极好的,他们在题板上限时作答,你追我赶互不相让。那突然地Shitt·p酱就开始了精神攻击,她说狱寺君你为什么要支持沢田纲吉呢,你看看他平时的小测那么糟糕,还偷看可爱的女生,体育运动又超逊哦明明就是个一无是处的家伙啊!


场外的纲吉膝盖中了一箭。


狱寺头也没抬回了句,哦就这些?哈哈哈哈哈哈这些我早知道了,我还知道十代目更糗更废柴的事情呢!厉不厉害惊不惊喜羡不羡慕?


场外的纲吉全身插满箭倒地不起。


哼不过这些都无所谓,狱寺一边这样说着一边开始奋笔疾书与Shitt·p酱拉开比分,我心中认定他成为第十代状元最佳人选所需要的特质都和这些无关。无论什么时候,我都会作为最有力的左右手一如既往地支持着十代目的!说罢他帅气地完成最后一题赢下了比试,并朝纲吉方向竖起大拇指。


狱寺:咦,十代目您怎么躺地上了?


彭格列中学连赢两局,自然意味着西蒙中学已经丢了两张准考证,也就是剥夺了两位学子参加高考的权利了。纲吉并不想看到这样的局面,他握紧了双拳心想着若是结束了这一切,他会把所有人的准考证都要回来,不论西蒙还是彭格列。


而恰在此时,愤怒的炎真闯了进来,他见同伴被没收了准考证,怒不可遏地要马上和纲吉战斗。纲吉一看也很来气哦,我的伙伴也遭受了伤害啊,山本还躺在医院里呢!比就比谁怕谁。谁知炎真冷笑起来,指着纲吉表示你没资格说话,除了初代的恩怨,你还是那个男人的儿子,阻挠他妹妹升学导致妹妹与公立初中无缘只好花费大笔择校费去了私立学校的沢田家光的儿子。


纲吉:喵喵喵,我爸不是在非洲挖石油的吗?


——————ˊ_>ˋ


纲吉陷入了痛苦的挣扎之中,困惑不已。自从昨日听了炎真君一番指责,他吃惊万分。那些事,初代Giotto和他父亲,这怎么可能呢?难道真的是为了高考状元要做到这样吗?自己到底该怎么办,到底是为了什么而考试,他已经不明白了。


下一场对决是同铃木·艾迪尔海特,对方提前就向纲吉下了战书说今日一战数学,并声称你应试的尊严不就是你流于骨中彭格列的残酷之血吗。不,不是的啊!纲吉叹了口气,其实他并不清楚自己应试的尊严是什么,眼下也没有心情应付任何考试,真真心乱如麻。


纲吉情绪低落,就这么无精打采地一路飘到学校,刚踏进校门口就遇见了检查风纪的云雀学长。哇哦,小动物你的表情真无趣,学长一看见他就开口这么说,午休时到心理辅导室去。纲吉这下给吓清醒了,就腿下一软差点没站稳,学学学长你要做什么?云雀乜他一眼,丢下一句“给你做心理辅导”就头也不回地走人了。于是纲吉就扑嗵一声跪地上了,感觉学长在蓄力放大招怎么破,急在线等。


学长挂职也是彭格列中的心理辅导员,给高三考生做心理辅导是很正常的很正常的啦,就算纲吉在心里千百遍地安慰自己……果然还是会怂,谁让那是云雀学长啊喂!没办法最后还是拜托了狱寺君他们陪自己一块过去。


纲吉战战兢兢敲开心理辅导室的门,才发现里面还坐着其他人——西蒙中学的铃木·艾迪尔海特和教育局的复仇者!纲吉瞠目结舌老半天没说出半句话来,云雀学长要替彭格列出战这一场的事,自己之前完全没听说过呀!而云雀本人倒很冷静,只是示意纲吉自己找地坐下,好好看着吧,我的战斗。


纲吉:哎对了云雀学长,我有个问题……学长你不是应届生,也有准考证可以作筹码吗?


云雀:教师证。


纲吉:对哦学长现在是兼职教员……噫!云雀学长你拿到教师资格证了?天啊他们疯了,居然敢给你发教师证!啊不不不是学长我不是那个意思,呜哇——请不要咬杀我!


不得不说,云雀这一场赢得相当漂亮。面对这么一套量多题杂的卷子,云雀宛若横扫千军之势又快又准地完成了所有选择填空,而后又冷静迅速地分析出能最为简便地解决压轴大题的特殊解法,将所有复杂多变的陷阱化为无形。其间他与铃木的一番对话更是让纲吉心中的困惑烟消云散,茅塞顿开。


也许真是自己想得太多了,正如云雀学长所说不能退让的才是荣耀呀,纲吉觉得自己似乎明了了,接下来该如何去做又是为了什么而考试,以及自己应试的尊严,种种的一切他豁然开朗。没想到,云雀学长真的是在给自己做心理辅导呢。现在的他,已经不会再迷茫了!


云雀:你在说什么,沢田纲吉?我原本看你早上那蔫菜样是想咬杀你一通的,只不过正好看到捣乱的另一只小动物的同伙在学校里乱晃,才稍微处理一下而已。


纲吉:噫?!骗人的吧学长,你还真是要坐实「考生压力大怎么办?没事打一顿就好了」这种心理辅导方式吗!


——————ˊ_>ˋ


有关彭格列与西蒙当年的事情真相,是在炎真他们过来接走被没收了准考证的铃木·艾迪尔海特时意外揭露的。


这段日子同西蒙中学的转校生们在一块的加藤朱利并非本人,其实是彭格列第一届荣誉校友中的D·斯佩多假扮的,而真正的朱利在西蒙中学因地震停课后就一直在老家帮忙养猪呢。斯佩多是个自由职业者,总之他就是很闲,闲得到处给西蒙的小朋友们乱讲故事,惹得人拉帮结派来找彭格列中学复仇。斯佩多一看这有意思耶,反正他也记着Giotto的‘不吃之仇’呢就跟过来和和稀泥。顺带他还觉得眼罩美少女库洛姆真是世界第一可爱,真想泡泡她~哦这不是重点(六道骸:这哪里不是重点了,又有人觊觎我可爱的库洛姆!)


故事要从好多年前说起,Giotto,科扎特和G三人打小学认识起就志趣相投形影不离,高中时却因为科扎特一家搬去隔壁县所以科扎特选择了西蒙中学,Giotto和G则上了彭格列高中。不过这不妨碍感情深厚的Giotto与科扎特两人假期约自习周末约见面。


彭格列中作为並盛学区内发展最快的一所高中,生源质量颇高,Giotto也是在这个时候同雨月,蓝宝,纳克尔,阿诺德和斯佩多他们认识的,同时期还有一位成绩出色的女生名为艾琳娜。


艾琳娜她啊才情兼备,手艺绝佳。斯佩多在认识艾琳娜后就迷上了做菜,别的不提就专做各色菌类料理。哦还经常拉他的小伙伴Giotto他们来试菜,当然温柔的艾琳娜总是贴心地为大家挡下了大部分的迷之菜色。然而好景不长,高三那年,艾琳娜因父亲工作调换搬离了並盛。这让斯佩多心痛不已,只有将对料理的热爱作为他倆最深刻的羁绊,即使分隔两地也锲而不舍地以书信交流着烹饪心得,才让他因别离受伤的心得到了一丝丝慰藉,至此D·斯佩多还是那个只做菌菇宴的男人。


备考的日子一天天过去,就在考试前两天,斯佩多突发奇想构思了一系列新菜谱,琢磨着喊Giotto他们来试吃呗。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自己在自习课上对着草稿纸发出的诡异笑声惊动了大伙儿,一放学他的小伙伴们就脚底抹油跑了个精光半个人都逮不着。


斯佩多有小情绪了,他决定不管三七二十一先轰炸Giotto因为Giotto脾气最好耳根子最软。恰在这时,迎面走来了西蒙初代科扎特,礼貌地问斯佩多这里是不是彭格列中,他知不知道Giotto在哪里?原来根据教育局的安排,西蒙中学考生的高考考点都设在彭格列中,所以Giotto邀请了科扎特提前来踩点顺便也在他家住几天一起作最后的复习。


斯佩多呢还是知道科扎特这个人的,谁让Giotto一提起他的竹马竹马就满面春风呀哼!于是斯佩多想到了个好主意,他真挚地拉过科扎特的小手胡诌说哎呀我今天请Giotto来家里试吃我的新菜,不如你也一起来吧!科扎特一听哦是Giotto的朋友,似乎也是听Giotto提起过斯佩多的名字的,于是便答应了。


斯佩多为自己的机智点了个赞,那日心情爽快呀一激动做了一大桌菜,托着腮盯着人科扎特试吃。可怜的初代西蒙心想着这位可是Giotto的朋友那不能没礼貌呀,眼下手机又没电自动关了机还找不到走掉的理由。所以科扎特他啊生无可恋地吃了大半桌菜,才等到G带着雨月蓝宝纳克尔和阿诺德来救场。原来Giotto看怎么也联系不上科扎特,着急地求助大家帮忙找找,甚至自己一趟车就往科扎特家去了,生怕好朋友丢在半路。好在蓝宝今天在校内逗留得晚正好看见了斯佩多和科扎特在交谈,这才锁定了位置。可惜科扎特因为吃下太多黑暗料理,大半夜的还是拉了肚子上吐下泻腿软无力,最终高考也就没去成。


斯佩多:嘿我做错什么了,做错什么了我?我只是有颗新东方的心啊!


阿诺德:但关键是你还配了个装满冬菇的脑。


——————ˊ_>ˋ


这真是个悲伤的故事,彭格列和西蒙众人都潸然泪下,哦就肯定除了斯佩多本人是吧。


那纲吉和炎真说哇你好没有同情心啊,斯佩多喵喵喵事是我搞出来的当然就没有啊!两人就好气,斯佩多我们要跟你决斗。教育局那帮复仇者连忙说好好好啊,又有戏看了最喜欢看戏啦,如果你们倆考赢了斯佩多我们就把没收的准考证都还回来。


纲吉:怎么並盛教育局的都这么闲哦。


既然是比试肯定还得按规则来,斯佩多也是要押上证件的,然而他是毕业的校友呀,纲吉正疑惑他会拿出什么证件呢谁知斯佩多掏掏口袋把六道骸的准考证押上去了。


原来今天斯佩多早上例行观察上学的库洛姆时,叫六道骸发现了。骸君一看怎么又有人骚扰他可爱的库洛姆啊,跳出来就摩拳擦掌要和斯佩多决斗。谁知道斯佩多假意说着比就比呀,指明那我们就比语文,却故意在考试中输给六道骸,并趁他专心答题时把人准考证给顺走了。


纲吉表示能从他搞事天下无敌手的同桌那里坑蒙拐骗顺了准考证,此人绝对不简单!这斯佩多确实是厉害,据说现在本职是开高考辅导班作私人家教的,这考点考纲从来都没荒废过反而烂熟于心变化自如,兴许会是纲吉至今为止遇到过最难缠的对手也说不准。


炎真和纲吉两人使尽浑身解数,却始终难以与斯佩多拉开差距。每每他们觉得有取得优势的把握,下一题又被对方反超了。最后胜负点落在了压轴的函数题上,炎真抬眼和纲吉交换了一个眼神,大约是鼓励又或许是并肩的信任。反正斯佩多是看不懂他只觉得面前倆小家伙莫名地狂眨眼睛,看得他没由来一阵鸡皮疙瘩手一抖忘记写负号了。


就这样,纲吉和炎真非常艰难地以这0.5分之差击败了斯佩多,终于取回了大家的准考证。


斯佩多:喂等等,那边的复仇你们者问我要补习班的经营许可证干什么?不给不给不给说不给就不给啦!


——————ˊ_>ˋ


当所有事件的收尾工作都完成时夕阳已经染红了大半边天,西蒙中学的各位为这段时间给彭格列中带来的困扰道了歉,两家自然便重修旧好。


炎真望着火红火红的天空,忽然转头问纲吉说,纲君要不要把我们倆没能比成的那场比试比完?当然就作为朋友间的友好竞赛啦,不用赌上准考证什么的。


因为我还挺想知道的,纲君应试的尊严是什么……


纲吉也转头看着炎真,温柔地笑开了,说好呀那我们来再做一套卷子再回家吧。


其实自己应试的尊严再简单不过了,他对炎真笑道,那就是你呀。能和我的伙伴们一起努力奋斗共同升学,这就是我最大的心愿了。


纲吉:对了炎真君,之后我有打电话问过Giotto,他告诉我虽然科扎特错过了高考,但他现在经营着一家干货连锁,在全国各地都开张有分店生意十分火爆,小日子也过得非常滋润。闲暇时他们还常常一起喝下午茶,聊聊最近的新闻从前的趣事什么的。


炎真:是吗?那真是不错呢!对了纲君,那家店是卖什么的来着?


纲吉:好像有冬菇香菇草菇猴头菇……总之就是各种菌类的样子。


炎真:……呃


——————ˊ_>ˋ


新的一天,纲吉照旧是被里包恩踹醒的。穿西装的阿尔科巴雷诺抱着响个不停的闹钟从书桌中央以一道优美的抛物线准确无误地降落在纲吉肚皮上,并一如既往地无视了对方的惨叫。蠢纲都6点半了你还睡,快给我起床去早读!


恶鬼啊里包恩!纲吉欲哭无泪,睡眼惺忪地起身拉开窗帘,低头一看只见一位红发少年正站在楼下朝他招手。今天的炎真君看起来很有精神,似乎是特地来等他一块去学校的,手上还捧着个肉包子,身后好像跟了条狗?嗯是狗哦,纲吉确定一定以及肯定。于是呀炎真和纲吉两人就这么被狗追了一路从家里直到学校,半途上还遇见了骑着机车追赶着狱寺要观察他的Shitt·p酱,以及不知因什么缘由就在公路上赛起跑来的了平和青叶。


转角的棒球场他们又会合了共同棒球晨练的山本和水野熏。医生说我已经完全康复了,阿纲你别担心我不会错过高考的,山本拍拍纲吉的肩膀如平常般笑得爽朗。接着是同顶着一对黑眼圈的蓝波和大山拉吉。我昨晚约蓝波大人今天三点一块刷物理竞赛题,大山拉吉打着哈欠说,然后凌晨三点就被他叫醒了,天地良心我原本指的是下午三点啊!


女孩子们在校门口同纲吉炎真问了早安,库洛姆告诉纲吉鉴于前几次事件,骸哥哥决定以后要天天护送他可爱的妹妹上下学,绝不迟到早退。但纲吉跟炎真堵五毛骸君不迟到不早退顶多坚持五天不能再长了。话还没说完呢,一只手臂伸来就把纲吉捞了过去,那是库夫夫夫笑着的六道骸,我说亲爱的纲吉你这对我也太没信心了,这么久没见到你帅气的同桌有没有想我?那咱们纲吉可是诚实上进待人谦和的彭格列中状元候补第十代嘛,就连忙真情实感地表示,当然没有、一点儿也没有,什么都没有!骸君我说真的比黄金还真,呐你先把我放开好不好?要不咱们一大坨人群聚在这里等会要被云雀学长咬杀的。


然而检查风纪的队伍里没看见云雀学长的人影,倒是铃木·艾迪尔海特在协调工作。云雀恭弥?铃木歪了歪头,刚刚有个金发的外国人来给他送爱心早餐,他说在校门口吃早点是违反风纪的就拽着对方到别的地方去了,顺便今天的纪律检查就由我肃清委员来代理。你们两个别想浑水摸鱼把书包拿出来检查!还有看看你们这仪容仪表,不合格不合格全部不合格我要肃清你们!


当云雀和迪诺两人回到学校里来时,远远就看见了因为被严厉肃清而站在教学楼门口举水桶的纲吉和炎真,嗯然后都假装没看见地走过去了。纲吉泪流满面地表示云雀学长就姑且算了,嘿师兄我们说好的师兄弟爱呢,都被你家养的乌龟吃干净了吗。


不过啊,纲吉抬头看了看天空然后同炎真相视一笑,早晨的阳光依旧是那么明媚呢,能恢复同从前一样吵吵闹闹着一起欢笑的备考生活实在是太棒了!


晨读的铃声敲过三响。



距离高考开始还有7天。

评论(26)

热度(11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