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年有鱼

你看这个坑它又大又圆!
就像这条鱼它又秃又咸!

万年鸽手咕咕鱼
发出了掀桌子跑路的声音~

啊!

超级喜欢柴柴(///▽///)
柴柴是最棒的柴(。・ω・。)
柴柴她有那_______________么好

【迪云】仰望大空,脚踏凤梨 005

※事务繁忙心烦意乱生活不易坚持下去QAQ短小的揭棺而起然后躺尸继续


※ @束鸽🐦 交粮(*/ω\*)


※留学党迪云骸纲新晋社畜之沙雕日常,所谓人生只要不放弃总是能挖出乐子来的【噫?!


※前篇请走(⊙ω⊙)→<004>


『005』


久违地登陆自己的ins,迪诺发现上个月发的安翠鸥玉照又有人给他点了赞。迪诺挑着几个老友的评论回复过两句,然后发了他们圣诞聚餐的照片,并配文感谢贡献出此图的温柔室友。

“天地良心二十多年来我第一次见到有人形容云雀恭弥温柔!”对此另一位室友六道骸表示他震惊得差点闪了腰:“据我所知,评价强和可靠就已经是上限了好吗?而且要说温柔那就不得不提我家天使小纲吉!你们可别太羡慕,他……”

迪诺和云雀双双转过头来,六道同学却乍然消音没了后文——是他家小天使眼疾手快,捂住了这位世界第一纲吉吹的嘴。

“其实我今天吃药的时候读到一则新闻。”六道骸说,他同纲吉磨了许久才刚刚重获发言权。也许是异瞳青年难得正经,迪诺和纲吉忍不住伸长了脖子:“什么新闻?”

骸君不答,反倒连连叹气。

云雀见状瞥他一眼:“你的中二病光吃药治不好。”

“……?!”

“得咬杀加电疗。”

“小麻雀!!没想到真正关心我的人居然是你!虽然关心得如此暴力!”六道骸咻得一下从沙发上弹起,教还等着听新闻的那师兄弟俩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我刚刚都说了我吃药的时候啊?吃药的时候!你们难道不应该先关心一下我为什么吃药、是不是生病了吗?”骸君循循善诱。

“我真的比较关心新闻。”迪诺不为所动。

而纲吉张大着嘴啊了半会儿,最终不确定地问出一句:“所以实际上你并没有看到什么新闻?”

“……纲吉我要跟小麻雀私奔了!”

当然很快就遭到当事人两名吃瓜群众一名的无情拒绝,就此作罢。

隔日临下班的时候,云雀收到来自昨夜“邀请私奔”未遂的骸骸的短信:

「嘿小麻雀,你想不想吃那啥鲷鱼烧?」

云雀搭在键盘上的十指飞快,左右脑将眼前的报表与六道骸的话分开思考了一圈,这才不紧不慢地分神回道:

「怎么,你是打算亲自动手?」

「那不是你下班回家可以顺路捎嘛!街角那家招牌巧克力味,经典首选,你值得拥有!」骸君那头答得飞快,并又迅速补充一条:「哎可不是我自个儿说想吃,昨天我听到迪诺也提了的!」

见其搬出迪诺的名头,云雀没忍住嗤声一笑。

「哼,他想吃不会自己跟我说?」

那谁知大拇指刚摁下发送键,手机轻轻一震提示着又一封新消息:

「恭弥恭弥,我今天放工早刚好走到你们公司楼附近,待会要不要一起去吃鲷鱼烧?听说还有樱花味限定」

发件人处赫然写着迪诺。

“……”黑发青年目不转睛地盯着那几行字,不由自主地,微微勾起了嘴角。

两分钟后,一只摸鱼等下班的凤梨收到发小的信息:

「成,就勉为其难帮你带两个樱花鲷鱼烧。」

骸君一瞧,大事不妙!

「诶诶小麻雀我要的可是巧克力味!怎么变成了樱花鲷鱼烧?」

此条发出,收件箱却好久再没有动静。某巧克力爱好者急得是抖腿跺脚,接连轰炸好几条,终于等来云雀的四字答复:

「迪诺想吃。」


云雀甫一下楼就看到迪诺站在往来的人群里,身形颀长的金发意大利帅哥穿了件咖啡色风衣。

“今天降温恭弥你怎么都没添衣?”瞧见云雀仍只一套针织衬衫,迪诺赶紧解下自己的围巾二话不说就给他围上了。

云雀很想说他其实不冷,暖和的温度通过柔软的羊毛触感传来,他反倒觉得两颊微热。

莫名想起方才负责带他的阿诺德,宛若看透了一切一般,破天荒地同他说都做完了就早点回去吧!以至于云雀看到那个和笹川了平极为相似的男人手提扎啤站在电梯门口,内心都毫无波动。

迪诺也并非头一次下班后邀请自己共进晚餐,仿佛是只要他能提前走人,就总会能“顺路”游逛到这附近来。逐渐地,云雀觉得自己已然有些习惯。习惯时不时两人独处的傍晚,探索几家小店,并肩漫步街边。

待到他俩双双把家还,早有过了八九点。客厅留着昏暗的灯光,听见声响的骸君从半掩的房门后露出个凤梨脑袋:“你们两个又背着我偷偷去约会,留我孤家寡人于心何忍啊于心何忍?”边说还边抹抹实则并不存在的眼泪。

原先迪诺还有些不好意思,虽然不带阿骸他下次还敢。谁知边上云雀瞥一眼玄关处多出的鞋袜,毫不留情就揭穿了他:“哼,别演了,我知道你又把沢田纲吉带回家了。”

于是又一个棕色脑袋自门后冒出来:“咳咳师兄学长打扰了……”

纲吉今天刚结束一场面试,到现在还没缓过神来,往沙发里头一窝就开始吐魂发呆。

“所以感觉面得如何?”

“惨透了!”真·泪眼汪汪小纲吉望向自家师兄,“题目刁钻不说还很多,作答时间又掐得紧。而且因为紧张过头,最后面试官问我还有没有什么问题想问他的时候,突然上涌一股尿意,当时大脑一片空白,只想起他们公司走廊就一间厕所还挂了锁……结、结果脱口而出问了他有没有走道厕所的钥匙……”

“……”

纵然是有三年职场经验的迪诺,抑或是皮了二十来年竟还没断腿的骸,都不禁陷入沉默。

最终还是云雀恭弥先开的口:“小动物你是个人才,”他慢条斯理地泡了杯绿茶,“他们应该录取你。”

但很可惜,是会心一击!

那迪骸赶紧安慰他,说这找第一份实习又要考虑签证问题,本来就不容易。

“你看即使变态如小麻雀,他那也是到快期末才确定下的嘛!”

“咳咳阿骸你确定你是在安慰师弟而不是施加压力?一般情况怕不是要到第二学年才开始有起色的么?而且恭弥明明是优秀,这哪儿变态啦!”

“哦呀你这个偏心的男人,你的重点果然只是在最后一句!”

眼看着莫名其妙就开始跑偏的师兄和骸君,纲吉同学瑟瑟发抖目光在迪骸与云雀之间反复偷瞄。不想他家学长眼皮也没抬,十分贴心地帮他拉回了话题:“没记错的话,迪诺他的第一份实习是开学初就找到了的学院名下的行研团队吧?”

虽然又是一记暴击!

迪诺:“咳咳……”

骸纲:“???!”

“我深觉自己弱小可怜又无助……”纲吉长叹一口气,从手机里翻出那张肥宅大哭.jpg:“必须发条动态代表我的丧。”

迪诺拍拍他的肩,将一只鲷鱼烧递到他手里:“师弟不要气馁,独身在外闯嘛要越丧越勇敢,让我给你点个首赞!”

“赌一顿饭,你并抢不到小动物的首赞。”

“诶?”迪诺不解地看向云雀,黑发青年抿着清茶隐隐约约在笑。

只听纲吉那头传来“叮”的一声——



Yamamoto Takeshi,Gokudera Hayato和其他2位用户赞了

Gokudera Hayato 可恶的野球笨蛋!!👿




Tbc.

评论(4)

热度(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