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年有鱼

你看这个坑它又大又圆!
就像这条鱼它又秃又咸!

万年鸽手咕咕鱼
发出了掀桌子跑路的声音~

啊!

超级喜欢柴柴(///▽///)
柴柴是最棒的柴(。・ω・。)
柴柴她有那_______________么好

【0114情人节·迪云+10018】Canterbury bell 00

※365天总是走得太快,不知不觉已经是和术术 @半寸束骨 成为cp的两周年~为我最可爱的术献上你点的迪云白大三角,正如我说也许当年成为cp的那个晚上我有点懵逼,但果然十分幸运没有错过你~


※前篇→【此间花火】【彼时薄雪】


※咳咳本来设计中每一篇章都是该一发带走的,但这个月鱼秃了也没来得及写完,就就就术啊先给你个小心心❤








在这个世界上,总会有一个人在等你。无论身处何地,无论今夕何时,反正总有那么一个人。


而有时候,也可能是两个。



似乎已经许久没有这般失眠过了,天际泛白的时候,云雀恭弥依旧清醒地睁着眼睛。身下这张沙发并不太舒服,这是情报科紧急备用的一处安全屋,昨晚甩开追兵后迪诺带着他俩与队友汇合在这里,暂且凑合了一夜。


「学长,真的是你吗?我还以为、还以为学长你已经……」睡在窗边吊床的那只棕发小动物,好像是叫沢田纲吉来着,刚见到自己的时候激动得几乎要扑上来。「太好了,学长没事!学长还活着……真是太好了!」来回重复着这两句话红了眼眶。


大脑一时间接受了太多信息,自己的身份、最后一次执行的任务,从前与他们一块儿在情报科的往事,以及如今艾莉娅前科长因追查复仇者而牺牲的消息。而这其中,唯独没有提及或是说对方明显欲言又止——云雀恭弥和迪诺•加百罗涅是什么关系?


其实即便纲吉只字未提,有些东西也早已不言而喻。这具身体,忘却了记忆与过去,唯独忘不掉某一份感情深深铭刻在心底。与这个金发男人再遇的那一刻,宛若是尘封已久的心门找到了锁匙,曾经所有不知名的悸动与思念浮出水面,自灵魂深处鸣响不绝。


云雀理了理被压皱的衬衣,轻手轻脚带上了门。清晨的风携着湿气,稍微有些刺骨。云雀靠着后院的枯木站了一会儿,有一件暖和的毛领大衣披上他的肩头:


“你穿得太单薄了,恭弥。”


不知何时也起了身并跟上来的迪诺朝他微微一笑,为他披衣的手却没有过多逗留,隐约像是小心翼翼克制着肢体接触。


云雀瞄了男人一眼,徐徐抬手轻拉住毛绒绒的领口。


“大家都很高兴恭弥安然无恙地回来。”迪诺说着这般,鸢色的瞳眸之中满是暖意。如果那对眼睛会说话,云雀莫名深信它是在说「我比任何人都更为感激,能够再一次见到你,仰望同一片蓝天呼吸同一方空气。」


“我听……白兰说,原本你会同他一起出现在会场,是为了调查过去的记忆……”


“托你们的福,进展比我想象中要顺利。”


“那恭弥现在……”迪诺顿了顿,“有什么打算吗?”


“嗯?”仿佛是觉得对方提了个何其显而易见的问题,云雀微皱起眉,然还未来得及再开口,不远处传来格外欢快的呼喊:


“云雀酱!”


休息过一整晚的白兰看来完全恢复了活力,招着手正向自己跑来。其身后跟着沢田纲吉和入江正一,依稀还能捕捉到后者万分惊讶的声音:“所以白兰一直在说的肤白貌美大长腿,并不是个女孩子?!”


新晋联络员入江正一,内心遭受巨大冲击!


“云雀酱和迪诺君在聊什么呢?”白兰很是自然地凑近云雀身旁,就好像完全没有注意到那件外套一般,亲昵地揽住他的肩膀。


不知不觉又开始群聚了呢!他们总是喜欢群聚。并未立刻应答白兰,云雀脑海蓦地先冒出这么个想法。不过这也正好:


“我当年最后一次任务的目标津嘉•布雷德,蛰伏在其背后的就是你们眼下正在追查的复仇者,没错吧沢田纲吉?”


“啊,是的……”突然被点名的年轻科长下意识绷直了腰板。


“那么我要咬杀他们,”云雀勾起属于狩猎者的轻笑,目光从迪诺开始扫过众人,“这便是我现在的打算。”


“诶诶诶?学长的意思是……要加入行动吗?”纲吉忍不住惊叫出声,“可学长还没有完全恢复吧?而且这么危险的事情……”


“我未完成的任务由我来继续,有什么意见吗?”


“呜哇!不、不是……”学长就是学长,就算丢了记忆也不会丢他分毫气势,教纲吉甚至没能说出口那后半句又都给憋回肚子里——这么危险的事情,再也不想只看着学长的背影无能为力了。


“那个……云雀君,我也觉得太危险了。虽然我不太了解,你应该也是好不容易从上一次任务死里逃生……”入江正一鼓起勇气也劝阻道,“我、我是说,白兰君他也会很担心的吧?”


“这种话,半个月以前他就已经对我说过一遍了哦。”云雀寸步不让,偷偷吐舌的白兰也只能向他的联络人摊摊手表示没办法。


正在这时,迪诺忽然从旁拉住了云雀的手,黑发青年先是一愣,随即挑了挑眉道:“哇哦,连你也要表示反对吗?”——尽管并不知道为何自己会脱口而出说了个“连”字。


“我不是反对恭弥参与,”迪诺摇摇头,“但至少让我协助你来进行些恢复性训练吧,毕竟从以前开始……”他笑了笑,“我就是恭弥的老师呢。”


“老师?”不得不说,这个称谓着实狠狠搅动开了自己混沌的记忆。云雀歪着脑袋想了想,一股冲动自指尖而起,出其不意挥起一拐朝迪诺攻了过去:“我可不记得有拜过什么老师。”


“云雀学长!”


“迪诺君!”


纲吉和入江不禁倒吸一口冷气,而迪诺反应更快堪堪后撤一步出鞭格挡,没有半点懊恼或是生气的模样,看着眼前之人反倒笑得更为灿烂。


“是呢,恭弥你总是这么说的……”



那天的最后云雀还是接受了迪诺的提议,若说原因,大抵是男人一瞬之间的身手成功地勾起了他的兴趣。


「能让云雀酱欣赏的人,不论重来多少次都会有幸得到你目光的停留。」想来白兰当时没头没尾说出的这么一句,倒是十分切合实际。


特训的地点约在並中天台,两人心照不宣。且不论其承载有多少回忆,眼下正值假期,此处确实空旷无人又适合施展。战斗,宛若是云雀恭弥与生俱来的天赋,不消几日就已经在慢慢找回曾经的巅峰状态。当然如果与此同时能不唤醒他战斗狂的本质那就更好了!持续陪恭弥打了整个下午的迪诺如是想着,给他递去一瓶椰汁企图说服对方先休息一会儿。


云雀接过椰汁与迪诺肩并肩靠着墙坐下,这个男人很了解自己的喜好,而自己似乎也并不想拒绝。只是其中缘由他什么都不说,而云雀便什么都不问,尽管如此气氛意外地也不会糟糕,两人安安静静地坐着,直到一声铃音打破沉寂。


“是有人找恭弥?”


“白兰的短消息。”云雀摸出手机看了一眼,说是尤尼今晚准备下厨邀请自己去家里吃饭。


迪诺“哦哦”应了两声,眼神不禁有些飘忽。也许自己还该再说点什么,却是怎么也开不了口。对面恭弥的视线似乎在他身上直勾勾地盯了许久,沉默片刻,突然听得对方冷不防开口:“那时候,是你让沢田纲吉不要说的?”


刹那间的疑惑之后,迪诺很快明白过来,自己曾经叮嘱过阿纲先不要告诉恭弥的,只有一件事。


“我……”显然未有料到云雀突然的发问,迪诺下意识地躲闪开目光,“只是不想恭弥因此为难。”


“确实,很多事情我还没有想起来,”云雀点点头,“虽然片段很零散,不过你倒是和我印象里一样……”


“诶?”


“蠢死了!”他说,嘴角轻挑勾起似有若无的弧度。


明明是调皮的口吻,明明是揶揄的语句,可竟莫名地教迪诺生发出勇气,所有的顾虑和克制通通抛诸脑后,想拥他入怀,紧紧地抱住他。而事实上迪诺也伸出了手:“那现在若我想再重新追求恭弥一次,恭弥愿意接受我吗?”


“都说了,还没有完全想起来哦。”云雀理直气壮地半眯起凤眼,扬了扬手中的手机冲迪诺笑道:“白兰的妹妹漏买了几样食材,他自己抽不开身问我能不能顺路捎带,所以我今天得先走了。”


“噫??”


“那么就明天见了迪诺。”


“恭弥——好狡猾啊!”金毛先生可怜巴巴地嘟囔着,心情却是前所未有的轻松起来,这些天来一直堵在心口的东西此时此刻全吹散在那夏日的凉风里。目送云雀离开之后,迪诺又在天台上多呆了一会儿。眼看日照开始西斜,他寻思着自己也差不多该回去了的时候,视线之中忽然出现一簇白色。


“白兰?”



柔和的灯光漫上明晃晃的窗橱玻璃,映照出窗边卡座两位漂亮男子的身影。其中的白发青年还在为是该点棉花糖提拉米苏还是棉花糖牛奶布丁深深苦恼,而金发那位正机械式地来回搅动他手里那杯黑糖奶茶,瞧见过路行人频频驻足回头,开始不着边际地思考起是不是两个大男人前来光顾如此少女风的蛋糕小店显得太过奇怪?


十分钟前白兰来到並中眯眯笑着同迪诺打过招呼,迪诺就有告知他恭弥收到你的短信已经先行回去了。谁知白兰摇了摇头表示不是哟,我可是特地来找迪诺君你的。


“我一直想找人一块来品尝一下这家店的甜品,没想到迪诺君是这第一个,”终于决定好点单的白兰抬眼看向迪诺,“云雀酱不喜欢这样甜腻的味道。”


“甜品的话,恭弥会更中意宇治金时的刨冰。”


“椰奶冻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最好是原汁原味,不加糖的一整只椰子。”


“……”


“……”


“和我想象中一样呢,迪诺君。”白兰状似随意地单手支着腮帮子,露出一抹别有深意的笑容,“你果然是非常喜欢云雀酱。”


迪诺听罢也轻轻笑了,随即大大方方承认下来。


“其实看见你们相互的眼神,我就已经知道了……云雀酱之前和你的感情有多深厚,就算失忆了还是会第一眼就注意到你。你知道为什么我从来不会喊云雀酱的名字吗?”


“‘恭弥’……吗?”


“刚开始我有尝试过,可每当云雀酱听到这个称呼总会头疼欲裂,医生说那是脑部受伤的后遗症,也许是关乎某一部分很珍重的记忆又或是……”白兰压低了声音,“某一个很珍重的人。”


“然而即便如此,我啊还是难以放手,因为我也那样地喜欢着云雀酱!来公平竞争吧迪诺君,我们都向云雀酱告过白也都有陪伴过他的美好时光,就算只有百分之一的机会,不到最后我是不会认输的!”


白发青年那一对紫眸清亮而坚定,翻涌在其眼底之于云雀的情愫,迪诺明白没有谁会比自己更能感同身受。于是他正面迎上白兰的目光,同样的情深意切不退不让:


“巧了,我也是。”





tbc.






————————

“话说白兰你之前央恭弥帮你捎带东西是故意支开他的吧?总感觉要是被发现了那可就……”


达成一致的两人逐渐放松下来,随意聊着开始解决端上桌的蛋糕。


“哦呀哦呀,既然都答应公平竞争,我相信迪诺君不是会在这种地方告密的人。”白兰挑起又一粒棉花糖塞进嘴里,“毕竟云雀酱总不会现在立刻马上同时打给我俩嘛?”


迪诺觉得挺有道理,正准备举叉也尝点蛋糕,两人的电话同时响起。


“嗯……你刚说什么来着?”


“咳咳我不是我没有!”


当然打来的并不是云雀,来电通知赫然显示着沢田纲吉,是从情报科发起的组内紧急通讯。迪诺和白兰交换过眼神,当即离店另寻了个僻静的角落接通联络:


“迪诺桑,白兰君,方才我们监测到云雀学长的位置信息报告异常,学长好像是……被人跟踪了!”

评论(7)

热度(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