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年有鱼

你看这个坑它又大又圆!
就像这条鱼它又秃又咸!

万年鸽手咕咕鱼
发出了掀桌子跑路的声音~

啊!

超级喜欢柴柴(///▽///)
柴柴是最棒的柴(。・ω・。)
柴柴她有那_______________么好

【迪云】仰望大空,脚踏凤梨 004

※Ho Ho Ho!Merry Christmas!


※留学党迪云骸纲新晋社畜之沙雕日常,所谓人生只要不放弃总是能挖出乐子来的【噫?!


※前篇请走(⊙ω⊙)→<003>





『004』


“Voi!迪诺,这边还有俩空位!”斯库瓦罗高声招呼着刚点完餐的好友,东西往桌上一放赶紧拉开椅子坐下了,“所以你刚刚说那是谁打的视频通话来着?”


“库洛姆,是六道骸的妹妹。”迪诺想了想又补充道,“六道骸,发型像凤梨的那位。”


说那晚来电响起的时候,骸君是撒腿就往房间里冲。虽说云雀满脸嫌弃但还是帮忙接起视频拖延时间。


「小麻雀这家伙哦,就算在家也会穿一身整整齐齐,真不活泼!」当初这般吐槽过云雀的六道骸,如今倒是为他的活泼不得不争分夺秒了。


哥哥他人呢?屏幕对面的女孩细声细语地询问着云雀,而黑发青年也没有翻花卖骸,面不改色心不跳开口就说,他忙点工作,马上就来。


“这不是掩护得挺自然吗喂?”斯库瓦罗不解地叉起盘中最后一块牛肉,并不晓得为何好友会表示自己昨儿个听室友鬼哭狼嚎了一整晚。


“重点就是,那谁也没想到呐库洛姆听完和恭弥又聊了几句,便特别懂事地说她知道哥哥工作辛苦,那还是先不打扰了吧!”话至激动之处迪诺手起刀落,差点没把一只小番茄给切飞出去。


于是乎待到六道骸整好那一身拉风的皮裤长靴姗姗来迟,他妹可老早就结束了通话。


云雀摊手:我尽力了。


迪诺附和:我作证,恭弥真的尽力了!是阿骸你捯饬得太久……


骸:?!!!


一位靓仔突然失去了梦想!


“你们家可真是……”斯库瓦罗思考良久,实在没找着合适的形容词,最后决定大喊一声「Voi!」来抒发抒发他内心想揍人的冲动。


但其实皮这一下还挺开心的,迪诺悄咪咪心想。“诶说起来,斯库瓦罗你和Xanxus圣诞节有计划吗?”


斯库瓦罗翻了个白眼,表示你向一对异国恋问个毛线球的计划。


“我们啊,有叫了师弟一起在家里下厨聚餐哦!”


“……跳马你这家伙是真的很烦啊Voi!”



和斯库瓦罗道别后的迪诺刚回到家,就发现了贴在他和恭弥房门上圣诞姜饼。恭弥那头是雪人和拐杖糖,而迪诺这头是麋鹿和圣诞树,很是相配。再一瞧,餐桌那儿还有一对儿强行牵手的姜饼小男孩,明显是六道骸同学把原来店里头卖的姜饼小情侣硬是给拆开了,然后迪诺在冰箱上找到了那两个姜饼小女孩。


“噗——”迪诺憋住不笑,赶紧回头又重温一遍自己与恭弥房门上完美和谐的配对,这才心满意足踱回屋去。直到快临睡前,听见了骸君在客厅无力吐槽的声音:


“不是我说,我刚到家时你俩都不在我才把姜饼给贴门上的,到现在都不取下来是留着辟邪吗你们?”


“噫?我看恭弥也没拿下来还以为是你们特殊的风俗来着?”迪诺开门探出半个身子。


“……”


“不是风俗,我只是懒得。”云雀也开了门,理直气壮。


“那我也要把我和纲吉爱的姜饼贴到房门上去!”六道骸哼哼唧唧,小心翼翼地将他好不容易用融化的巧克力粘在一起的两个姜饼小男孩又装回透明的点心袋里,正欲起身去拿胶带给贴起来,啪嗒一声饼干袋子被摔在了地上……


四分五裂。


“啊哦……”


断腿断臂。


“恭喜你,出柜成功,牵手失败!”


再一次地,迪诺回想起来曾经被阿骸的哀叫声支配一整夜的恐惧。


“啊啊啊啊啊——我和纲吉爱的姜饼啊!”



圣诞当天一大早,纲吉就哼哧哼哧拎着几大包食材来摁了门铃,而给他开门的自家男友对比鲜明压根都睁不开眼皮。


“天啊我的纲吉,才九点不到你怎么这么有活力?今天可是公共假日!可以头晚一夜七次今天睡到自然醒的公共假日!”


骸君打着大大的哈欠,当然还是很贴心地赶紧接过了重物:“我跟你们说,为了今儿个的聚餐,我可是研究了一整晚的六道料理!诶等等……为什么我要的食材都没在里头啊?”


“摸着你的良心,念一下你昨晚在群里都发的什么?!”这不提还好,一提纲吉就来气,鼓着腮帮子把生鲜都先放进冰箱里。


“凤梨3个,秋葵1袋,虾仁一斤,香菜和鱼腥草各一小把。”哦,这家伙还真就念出来了!甚至一脸无辜地眨了眨眼睛:“我只是想包饺子呀!”


这教纲吉不禁想起,昨天他不好意思地同云雀说自己还不会做菜,只能给学长你们打打下手了的时候,自家学长意味深长地拍了拍自己的肩膀:「那沢田纲吉,交给你个光荣的任务——不论发生什么,把六道骸死死拦在厨房外。」


嗯……不得不说,这确实是个光荣而艰巨的任务啊!如是想着,纲吉同学干劲满满地捋起了袖子。


相比厨房之外“攻防激烈”的骸纲二人,厨房内的迪诺和云雀可真是融洽默契多了。迪诺准备了红酒炖牛肉和香煎鳕鱼,而云雀则负责炖汤和几个素菜。


“哇,蟹黄豆腐羹和干锅土豆吗?”迪诺从背后为云雀系上围裙,顺便伸出脑袋瞧了眼案板,“原本我以为恭弥要做日式料理的呢!”


对方毛茸茸的金发正好蹭在脖颈,柑橘香味的洗发水,云雀心想,并不讨厌。“带大我的小叔叔是中国人,日常见多了渐渐也便会了。”


“好厉害的样子!小的时候家里人也有带我去吃过几次中餐,味道真的很棒啊!啊啊像那个麻婆豆腐,恭弥会做吗?”


“会啊。”云雀将去皮的土豆泡入清水,一本正经地回道,“对面超市,你去把那个麻婆豆腐的料包给买来我就给你做。”


“诶——酱料不该是自己调的嘛?”


“当然不是哦。”


“……恭弥你在欺负我不知道吧?”


“嗯,我就是在欺负你不知道。”


“噫!居然直接就承认了啊恭弥!”迪诺嗷嗷叫唤了几声,突然转身拿起汤勺。牛肉锅沸得正好,浓郁的香气扑鼻而来。云雀正麻利切着他的土豆,只见一小勺牛肉高汤被送到自己嘴边:“恭弥帮忙试试味道?”


黑发青年瞟了身旁人一眼,似乎微微勾起了唇角。迪诺贴心地将汤汁已吹得温热,他轻轻抿了一小口,笑道:“挺好。”



午饭完成时正好十二点整,四菜一汤搭配新换的圣诞桌布,大家争相要给它拍照。在一片诸如“小麻雀让让!”“阿骸你的手你的手!”“纲吉你影子出镜了!”的吵闹声中,云雀恭弥一声不吭抢占着最佳位置拍出了最佳角度。


“来来来原图群发,我不拍了不拍了!”六道骸表示放弃,拉着纲吉坐下开动,而迪诺则凑到云雀身旁想看一看。


“我就拍了这两张。”


云雀稍稍给他挪了位,手机执在两人中间。但或许这距离还是太近了,不自觉中迪诺的目光就从屏幕移向了恭弥的侧颜,虽说是男孩子,恭弥的睫毛也是又长又密呢!


“好看……”迪诺情不自禁发出感慨,在云雀觉察到目光看向自己以前慌慌忙又道:“好像有些热,我去开点窗。”


一大桌菜转眼间被扫荡干净,大伙随便闲聊了一阵,意犹未尽的骸骸很快被赶去洗碗。家里约定俗成,做菜的不洗碗,一直没帮手的骸君只好拿起海绵刷。


“这不公平小麻雀,我本来也想露一手的!”


“你露一手完了我们翻肚皮是吧?”


“你们信我,一定会出乎意料的好吃!”六道骸据理力争,然而另外三人并不打算理他,倒是讨论起接下来要不要玩点什么。


那纲吉最近迷上了忍者必须死,正想给众人发毒安利呢,厨房里六道骸冒出一句:“游戏啊?听说闪耀暖暖开始预约了!”


全员投去一言难尽的目光。


“你们干嘛这么看我,我就是随口一提,是库洛姆在玩才不是我啊!”骸君连忙解释,“哎哎对了,咱们不都有steam嘛!玩那个……那个‘煮糊了’呀,人数正好!”


“诶,‘煮糊了’啊?这游戏不是另有个别名……”迪诺不确定地瞟了眼纲吉,“叫分手厨房嘛!”


“去去去跳马你闭嘴!”


“我就是提醒一下阿纲……”


彼时纲吉摸出笔电打开了相关网页,正认真阅读着游戏说明呢,听他师兄这么一说,一头雾水地转过头来:“啊?这不是个做饭游戏吗,为什么会分手?”然而当下一秒游戏开始,他就深刻体会到了这个别称的深意!


自他们规规矩矩从教学关走出来,大家一个个地就不受控了。六道骸极度喜爱他的Ctrl键,食材抛得到处都是,尤其喜欢给纲吉丢黄瓜。纲吉每每被沸腾的煮锅整得手忙脚乱,加之骸君乱抛的食材蒙蔽了双眼,时常扛着蒸笼或锅具满场乱跑,并总一不小心把好不容易完成一半的食材丢进垃圾桶,发出绝望的叫声。再后来场景解锁出灭火器之后,骸骸拿着那玩意更是不撒手,360度转圈喷雾,嘴里喊着大伙儿看我看我。这个时候纲吉就觉得学长无比机智,二话不说直接把骸从热气球上挤掉下去,然后继续淡定地切他的鱼肉。


“小麻雀你干嘛?小麻雀?!”


“迪诺,鱼肉虾肉都好了。”


“拿了拿了……啊啊啊啊恭弥我上错菜了!”


“锅锅锅,师兄你那边锅烧起来啦!”


“就没人洗盘子吗?”


“我闯红灯上菜被车撞了……”


嗯,场面一度十分混乱。



夜色逐渐染上天空,不知是谁打开了装饰在客厅窗帘上的火烈鸟小彩灯,透过雪白的纱帘一闪又一闪。为拯救洋葱王国奋斗了一整个下午的烹饪冒险,终于在纲吉对六道骸忍无可忍的抱枕三连击中落下帷幕。


某凤梨同学很有自知之明主动提出请大家吃汉堡以作补偿,挽着纲吉便下楼买去了。留在家中的迪诺同云雀一人开了罐可乐倚在窗边,小小碰了个杯。


“听说你们那儿,圣诞过后相当于新年。”云雀把玩着拉环,纤细的身影映照在洁净的玻璃上,“这么盛大的日子,不回去过节?”


“年假不足,”迪诺吐了吐舌,“恭弥不也没打算回家过新年嘛。”


“我和六道骸试用期没有假,笹川倒是老早就回去了。”


“啊啊出门在外生活不易,总有点什么要放弃。”迪诺总结道,“幸好家里还是挺热闹的~”


“哼,群聚了一整天哦!”云雀挑了挑眉,眼中却明显是有笑意。然后他看见眼前的金发青年变戏法般突然掏出一只包装精美的盒子,微微笑着送到了自己手里。


“呐恭弥,圣诞快乐!”



Tbc.

评论(5)

热度(4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