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年有鱼

你看这个坑它又大又圆!
就像这条鱼它又秃又咸!

万年鸽手咕咕鱼
发出了掀桌子跑路的声音~

啊!

超级喜欢柴柴(///▽///)
柴柴是最棒的柴(。・ω・。)
柴柴她有那_______________么好

【两周年贺·迪云】多幕剧

※深有感触那晚小术 @半寸束骨 提出的「生命爱上死亡」,久违地再一次和我家可爱的cp来一次同题异文,谨以此纪念我们相识的两周年~

 

※能看见死神的迪诺同学x死神恭弥(25雀形态)

——前期看上去或许有点像年下也说不定(*/ω\*)可以看作是小术篇结束后他们下一世的故事~


※部分构思衍生于和术术的夜间讨论,必须日常一夸→术是真的棒!而鱼是真的咸233


 

 

 


 

初次见面是在六岁那年的夏天,知了在枝桠上头没完没了地叫。布莱特先生许是被吵得难受,耷拉着耳朵摇摇晃晃挪进了厅堂里。小迪诺刚从树上摸了个鸟蛋,蹦哒着也跟进屋来想给布莱特先生看看:

 

“但你不能把它吃掉,也许我们可以把它孵出来?嘿!这个主意怎么样,布莱特先生?你怎么了布莱特先生?”

 

米白色的拉布拉多趴在角落一动不动,虽然努力想抬抬头回应它的小主人,那双棕褐的眸子显然已没了往日的神采。

 

迪诺连忙把东西放下跑过去摸摸它,布莱特先生呜呜叫唤了两声。自打迪诺出生起,布莱特先生就跟在他身旁形影不离,记得父亲有说过,若要以人类的年纪来算,今年它也该有快十岁了。

 

也许是天气太热了,迪诺心想,所以布莱特先生有点累。孩子抱住拉布拉多的脖颈蹭了蹭,想同往常一样两相依偎着睡个午觉,并满心期待着等睡醒以后,他的布莱特先生又会精神起来!

 

然后他听见了,仿佛是教堂的钟声,

 

当——当——

 

似远似近回荡在耳畔。

 

迪诺迷糊着揉了揉眼睛,惊奇地发现布莱特先生像是恢复了活力,突然朝着前方跑去。而正是这时,布莱特先生停下脚步的地方,母亲生前最喜欢的那块波斯地毯上,凭空出现了一身黑色西装的男人。

 

黑发,丹凤眼,好像是个东方人——和父亲罗马里欧他们相比,太过特别。个子不算非常高,身材也更纤细一些,但迪诺觉得这也许是他所见过最好看的人。男子伸手挠了挠拉布拉多的下巴,布莱特先生舒服地眯了眯眼,似乎是要跟对方走。

 

“你要带我的狗去哪里?” 小迪诺追上去,这让对方略有惊讶:“你……看得见我?”但很快又恢复了一贯的从容与淡定:“从现在开始,它是我的狗了。”

 

迪诺看着布莱特先生,而布莱特先生也直直看向了自己,一如从前那般靠近过来用脑袋拱拱迪诺并蹭了蹭他的手,最终依依不舍又走回男人身边。

 

“你会好好照顾它的,对吗?”

 

“当然。”男人点点头,分明是副冷淡表情,迪诺却平白觉着是温柔的,叫人安心。午后阳光漫过纱帘,在他们之间模糊出一道明与暗的交界线,男人带着拉布拉多,身影融入微光纤尘。

 

再然后,消失不见。

 

就像做了一场绮丽的梦,梦醒之后,布莱特先生还被自己抱在怀里,只是它阖着双眼已永远睡去,再也不能陪他在后花园疯跑,在小镇上下溜达。

 

便是从那一日起,迪诺才第一次真切知晓,何为死亡。

 

很是安静,悄无声息。

 

懵懂天真的美好时光持续了些许年,十三岁生日那天,迪诺迎来人生的转折点,堆成小山的礼物之外,祝贺他又长大一岁的人群之中多了一位自称受父亲所托,要把自己培养成合格黑手党首领的家庭教师。

 

抵触过,倾诉过,逃跑过,然最终金发少年还是继承了加百罗涅,并成功击退企图入侵领岛的伊雷格拉雷家族,一战成名。

 

——以父亲的离世为契机。

 

那会儿站在港口的堤岸边,目视着伊雷格拉雷的老大同他那条堵上毕生心血的梦想之船一齐葬身龟腹,迪诺突然就很想见见恭弥。

 

云雀恭弥,只有自己能看见的死神先生。稍微与想象当中不太一样,没有漆黑的斗篷也没有巨大的镰刀,从不迟到,亦从未缺席。

 

如果不是自己的懦弱,也许父亲就不会牺牲。金发少年自责地告诉云雀,他有多希望被带走的是自己。

 

“呐恭弥,我可以向你借个肩膀靠靠吗?”

 

“你小时候听的睡前故事里没说过吗,但凡触碰到死神的活物都会凋零的哦。”云雀一本正经地提出忠告,没想到话音未落那少年就不假思索把自己扑了个满怀。当然,迪诺并没有当场暴毙,那原本也就是云雀开的玩笑。像是终于能放松下来一般,他轻轻笑出了声:“恭弥你诓我!”

 

“我查过了,你命还长着呢,我不要。”没有直接拎起迪诺的领子把他给丢边儿去,反倒不由自主还拍了拍对方后背的下意识举动,就连云雀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许是少年那猝不及防的拥抱,从来与冰冷为伴的死神先生,头一回感受到了温度。

 

生命的温度。

 

“作为你有拼命战斗的奖励,我只转达一次,”于是迪诺听见男人又这样说道:“关于你父亲临走前所提到你的话……”

 

“扑通”一声,海天相接的交界线上,是一尾鱼儿跃出水面。

 

 

 

 

 

 

 

 

“所以说啊,明明那个时候的恭弥超温柔的……”金发青年抬手拭去长鞭上沾染的血迹,却是上扬着嘴角,朝那乘着夜色如期而至的死神先生说出不知是撒娇还是抱怨的话语,“还特地找了理由用那样的方式安慰,现在我卧病在床恭弥都不来看我……”

 

“我是死神,迪诺。在生病的时候看见死神可不是什么好事。”云雀双手抱胸慵懒地斜倚在墙边,身子半掩于阴影之中,用目光确认了今夜的工作对象一二三四五,全部咽气。

 

“况且你前些天不过是吃坏了肚子,我看你这会儿倒是生龙活虎得很。”

 

二十二岁的迪诺,自继承为十代以来凭借过人的手腕振兴发展加百罗涅,如今是率领有五千成员的家族首领。黑手党间素来不缺纷争火拼,强大如他被收割的总是敌人的性命。

 

曾经连握枪都手抖的少年终是在里世界浸淫多年后游刃有余,面对着自己最不愿接触的流血伤亡能心平气和,能面不改色。

 

“啊……虽然是这样说没错,但其实我每次看到恭弥就会觉得很安心。”迪诺在袖下微微蜷起手指,似乎想伸出手又在半途缩了回去。

 

自从决心踏上这条道路,便是注定罪孽深重。他想,我不后悔对大家托付的信任全力以赴作出回应,只是我也会期待最后的最后,被恭弥接走的那一天。

 

嗯,当时恭弥怎么说的来着?

 

“我对你们人间的是非纠葛并不关心,亡者才是我的业务范围。不过我的话,对太过草食的生命可提不起兴趣。”

 

“呜哇,这算不算是恭弥在变相地给予我鼓励?”

 

“谁知道呢。”

 

白驹过隙,又几年过去。迪诺迎来二十七岁生日的时候,家人一般的部下们开始关心起自家boss成家立业之大事。

 

“他们说的挺对,你是该找个对象。”当迪诺还在为领结的挑选苦恼之际,身后传来他再熟悉不过的声音——哦还是格外调侃的语气。

 

“恭弥怎么会出现在这里?”迪诺有些意外,四下环顾过一阵最后疑惑地指了指自己。谁知对方却一本正经给出了「我只是兢兢业业提前到岗罢了」这一答案。

 

“那看来待会儿和米拉小姐的下午茶是不会太平了?”

 

“你知道会出事。”云雀耸耸肩,找了处舒服的位置便靠在那里。对于这个男人的洞察力与判断力他一向深信不疑,而至于迪诺为何还要浪费时间同那位怀有二心的某某家族千金虚与委蛇,倒是不得而知。

 

表面上想与加百罗涅联姻,实则早同敌对势力勾结。云雀在边上旁观了好一会儿他们的试探与互动,不禁无聊地打了个呵欠,深觉自己还真是来得太早了。

 

正是这时,也不知是聊到什么,那位小姐问出一句:“那么加百罗涅先生喜欢的类型是怎样的呢?”一字不漏全让云雀听在耳里。几乎是下意识地,他转过头去看了一眼。没想到恰好对上迪诺的视线,笑容温暖又耀眼。

 

“不是喜欢的类型,而是喜欢的人,也许我从很小的时候就已经确定了。”

 

「恭弥!」金发男人无声地做了个嘴型,冲着在大家看来是空无一人的方向。

 

这家伙……

 

云雀微微一愣,却是不自觉也勾起一丝笑意。

 

再后来,发难的爆炸声是在何时响起,敌对家族如何被加百罗涅反扑,云雀已然记不清楚。他只记得迪诺那对清亮的鸢眸,宛若冬日里一束暖阳,倒映出自己的身影。

 

“呐恭弥你看,现在的我已经长大,个子也完全赶上你了……”

 

“嗯……确实,已经开始比我要老了哦?”

 

“噫——超过分!我啊,可是很努力地在往恭弥身边去呢。不会自暴自弃也不会退缩逃避,一步一步,只是想和你一起走完这条路。”

 

“我知道的哟,迪诺。”

 

不过,走得再慢一些也没关系。云雀心想,任由迪诺将自己拥入怀抱,然后亦伸手回拥住他。

 

“待你到达生命的尽头,我不介意稍微停下来等等你。”

 

 





 

你也许羡慕我死亡的安详,而我会惊叹你生命的灿烂。

 

 

.FIN.

评论(12)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